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09年债券基金收益开始大跌 基民是持有还是赎回

【今日关注】
    基金专户理财"一对多"业务开闸在即 实行备案制
    煎熬1年遭遇128亿赎回 部分QDII基金重返"三毛"
    “老鼠仓”民事追偿仲裁终局裁决:请求被驳回
【洞察未来】
    基金战术加仓助行情延续 但投资者不可高估走势
    昨天沪综指尾盘跳水暗含忧虑 底部可能正在形成
    基金倚重二线蓝筹“突围” 市场憧憬中期行情
【牛年策略】
    年终奖买哪种基金好? 折价率是做什么用的?
    股市债市跷跷板效应 偏债型基金或因此左右逢源
    牛年债市还能火吗 CPI和PPI走势成投资风向标

  今年1月以来国债、企债指数均出现大幅回调,债基月度收益率首次下降。

专家分析,预计中长期债券将会出现反弹,债市经过上一轮大涨后将趋于理性。

  1月以来国债、企债指数均出现大幅回调,截至2月3日国债指数累计跌幅达0.86%,企债指数微涨0.01%。债券型基金2008年以来首次出现月度平均收益率下降,降幅为0.49%,低风险类基金2009年面临净值下跌风险。

  截至3日收盘,国债指数除1月20日收涨外,出现11日连续下跌走势。从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末基金的债券托管量较上年末减少878.02亿元,为去年下半年以来首次减少,这直接导致当月债市大幅下跌。同时,央票发行减少、信贷投放增加也对债市形成利空。

  中信银行沈阳振兴支行高级理财规划师侯世易认为,由于去年下半年开始的国债疯狂上涨,已消耗了本轮债市牛市的大部分空间,从而限制了市场近期继续做多的热情,并诱发获利离场的动力,加上最近股市出现震荡走高行情,因此也分流了部分债市资金。

  另外,因为今年1月份的前20天,金融机构新增贷款达9000亿元,1月份信贷增幅可能高于此前预期,并较去年同期8000余亿水平明显放大。随着信贷大幅反弹,使市场对央行近期降息预期减弱,进而使国债升势受阻。估计短期内国债市场依然会以震荡调整格局为主。

  对于债市未来的投资机会,侯世易认为,债券投资属于中长期投资,1月份的回调恰恰给了入场债市投资的机会,预计中长期债券将会出现反弹。

  侯世易认为,宏观经济、资金面、降息等因素依然没有发生根本性转变的迹象,仍有降息的可能。此外,3月份,国家将发行一批国债,各大企业也将发售企业债。此外,融资融券有望推出,这对于债市来说也是个利好。侯世易表示,此次回调使债市未来更趋于合理。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侯世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