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北青报联合调查:基金经理投资如同掷飞镖吗?

  编者按:本活动由北京青年报、搜狐基金频道联合举办,希望大家踊跃参加《基金经理投资能力调查》。

  在基金经理遭遇2008年滑铁卢后,基金公司掷飞镖投资的讨论开始升温。日前,一些中国金融学院学者发表学术论文,用一种含蓄的方式向基金经理开炮。

在此之前,普通投资者一直觉得基金公司的确是专家理财,并且能够战胜市场。但一些学者研究发现,绝大多数基金经理都不具有择时能力,而仅有极少部分基金经理具备择股能力,两者皆有的基金经理简直就是凤毛麟角。

  投资大师伯顿·麦基尔在畅销书《漫步华尔街》中这样描述华尔街和学术界的争吵。学术界认为华尔街的投资精英选出的股票组合形同猴子掷飞镖。而华尔街高手显然不喜欢自己和光屁股的猴子相提并论,便讥讽那些热衷于方程式、希腊字符的学究们,说他们连瓷器店里的牛和熊都分不清,谈何股市涨跌。

  希望您参与下面这项调查,共同了解基民眼中的基金经理投资水平:

survey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