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基民更愿意选择低费率指数型基金

  近期,多只指数型基金齐发行,那么,在这多只指数型基金中,基民又会如何选择呢?中国证券网最新调查显示,逾四成基民表示会选择低费率的指数型基金。

  上周,中国证券网进行了“指数基金大扩容,您会如何选择”的调查,共有2992名基金投资者参与了投票。

结果显示,1218名基民表示会选择低费率的指数型基金,这部分投票者占全部投票人数的40.71%。1095名基金投资者表示会选择服务好的基金公司旗下的指数基金,占全部投票者的36.6%。也有350名投票者表示会选择运作时间长的指数基金,这部分投资者占投票者总数的11.7%。还有329名投票者表示会选择规模大的指数型基金,占投票者总数的11%。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研究员何闺湘认为,首先,投资者选择指数基金,可考虑完全复制型指数基金或对标的指数跟踪误差小的指数基金。此类指数基金即使名为增强型指数基金,实际跟踪误差也很小,投资者投资此类指数基金可避免基金主动管理能力带来的潜在风险,以达到单纯获取市场平均收益的目标。如嘉实沪深300,大成沪深300。其次,从分散非系统性风险的角度讲,投资者还应该关注指数基金所跟踪的指数是否具备良好的市场覆盖性。如果一个指数具备较好的市场覆盖性,则具备较好的分散非系统性风险能力。这可以从指数行业分布中的行业覆盖比例和行业离散度中略见一斑。

  何闺湘同时表示,投资者投资指数基金,也应该考虑其所跟踪指数本身的市场代表性,比如国泰沪深300所跟踪的沪深300指数所代表的是沪深市场上流通市值较大的300个股票,友邦华泰红利ETF所跟踪的上证红利指数所代表的是沪市分红情况最好的上市公司等。从这方面来讲,指数之间并无明显优劣之分,只在于投资者自己的判断.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