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访谈

信达澳银基金陈绪新:债市目前还存在很多机会

    进入09年,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仍未明朗。
如何在“危”中把握投资良“机”,如何在有效控制风险的条件下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当前市况下什么样的基金产品最适合你?

   嘉宾履历:陈绪新,CFA,FRM,现任信达澳银基金管理公司固定收益投资部总经理。具有丰富的固定收益投资管理经验。曾就职于北京银行资金交易部6年,先后任交易员、自营投资主管,负责本外币债券、外汇、衍生产品交易及投资;曾任国家地震局地震研究所助理研究员,从事地震预报、基础科研;任长江水利水电开发总公司监理工程师,从事三峡移民工程监理。1995年获北京大学地震地质专业理学士;2002年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金融专业经济学硕士。 


    主持人: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进入搜狐直播间。今天我们请到了信达澳银基金投资研究部固定收益投资部总经理陈绪新与您一起分享当前的宏观经济态势,解析债券基金的特点。陈先生您好。

  陈绪新:你好。

专家观点

 · 经济数据有向好特征,对于后市判断要边做边观察
 · 货币政策没有太多下降空间 但或会有一到两次降息
 
 ·  三大特点:收益稳定 控制风险 规范的投资框架
 · 在控制风险前提下提高收益,并有一些波段性操作
  ·  信用债券比较值得去研究、发掘
 ·  CPI数据在预期之内,市场有通缩风险
  ·  债市目前还存在很多机会
 ·  基金本来应是一个长期投资的事情

  经济数据有向好特征,对于后市判断要边做边观察

  陈绪新:国内国外的经济形势,到现在来看,金融危机还没有减缓的趋向,甚至有加深的趋势。从目前的信用危机向金融领域、实体经济蔓延,目前还没有减轻的迹象。以前的发达经济体,现在我们看到一些虚拟市场经济也出现了一些问题。现在来看,整个世界经济要走出这个趋势,可能还需要时间。因为国际的大环境下,我们觉得国内的经济也面临着很大的挑战,很难独善其身。从我们国内的情况来看,从我们之前已经发布的经济数据来看,有一些显示向好的征兆,也有说可能说最艰难的冬天已经过去。但是反过来我们也很清醒,因为经济要持续复苏、恢复增长还有很多障碍。从宏观决策者到我们投资行业都比较清醒。我们中国有自己一些独特的优势,相对于其他的国家,不管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的新兴经济体,我们国家有很高比例的银行存款,比较健康的国家财政,雄厚的外汇储备,对我们国家开展包括财政货币在内的宏观调控和财政刺激,都是一个非常好的条件。因此,应该说我们国内经济来看,最坏的时候感觉已经过去。但是本身这个事实必须要看后面继续出来的数据来证实。前面持续的恢复还会有很多的障碍,但是我们相信我们国家应该会有一些积极、独特的优势来克服这场衰退或者危机。

  主持人:您刚才说经济还没有复苏,但是已经走出了最艰难的时刻,您觉得到复苏这一段时间会有多长?

  陈绪新:如果我们是讲复苏的话,要出现持续复苏,取决于外部环境和国内的情况,要走着看。比如说我们再过三五个月看一下,进一步的数据出来。比如说我们现在财政刺激下去,能不能就此把民间的投资带动起来,把消费提升起来,这些效果我们要看。我们不能很准确的说到底什么时候会起来,我们预期这一轮下去,在三五个月之后看到底起来没有。中间也有很多不确定性因素,比如说出口受国际大环境的影响,很难自己提升起来。另外,房产的调整具有要多长时间,怎么消化,这些大家都有很多的不确定性。

  主持人:还是要等相关的数据出来,对数据进行判断?

  陈绪新:对。需要边做边观察,我们政策层面也好,我们的投资人也好,到消费者,经济的各个部门会逐渐的参与。这本身也是一个过程,我们需要边做边看。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陈绪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