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两类基金业绩分化 投资股票的基金净值全部下跌

  字体:↑大 ↓小

  上周,股票市场的下跌幅度不是很大,沪深两地主要股指的周平均下跌幅度为3.5%,但是,以股票市场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基金净值却全部在下跌,不论什么类型的基金,不论新老基金,净值都有不同幅度的折损。
这种情况在以往的周绩效表现中较为罕见,出现这种情况的唯一一个可能,就是开放式基金们都在卖股票,而且都卖得不干脆。

  有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就是股票型基金、偏股型基金、平衡型基金这三类具有主动型投资风格的基金,上周的平均净值损失幅度相互之间差距不大,分别为2.68%、2.55%和2.12%。前期,在市场上涨的时候,后两类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依次落后,可在市场调整的时候,这后两类基金净值同步调整的幅度却较为可观。由此来看,也许这两类基金还是没有充分汲取2008年度的投资运作教训,或者,其中的很多基金管理人缺乏一定的选时能力。在混合基金中,尤其是管理平衡型基金的人,如果不积极做好大类资产配置工作,就是违背了契约,就是失职。如果真是如此,那么相关基金公司完全没有必要发行具有“灵活配置”名称字样的新基金。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有几家基金公司的确是在把股票型基金作为自己的主要管理品种,这种公司发展战略,值得同业观察、研究、思考。(中国银河证券研究所王群航)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