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公募基金三月看空 华夏等七只基金减仓

进入搜狐基金频道(https://fund.sohu.com/查看更多基金理财资讯 >>>

【今日关注】
    公募基金三月看空 华夏等七只基金减仓 
   
3月份基金经理绣球有望抛向医药等五大行业
    海外市场反弹QDII劲升 海富通海外周涨8.1%
【仓位变化】
    两类基金赎回比例大 基金谨慎备战“赎回潮”
    基指勉强逼近3000点 交易型基金涨多跌少
    基金10亿新资金瞄准沪深300十大成分股
【牛年策略】
    长期投资价值再次显现 封基分红行情值得期待
    抢不到国债追债基 基金认为今年债市将回归理性
    中欧基金:配置债基防“感冒”  泰信基金:未来市场将回归理性

  券商数据显示,上周,在股市微跌的市况下,基金整体小幅加仓,但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基金平均仓位下降明显,主流基金公司大多也以减仓为主。

  本报讯(记者吴倩)上周,股市微跌,券商基金仓位数据显示,上周主流基金公司大多以减仓为主。莫尼塔公司的调查显示,接受调研的公募基金经理中,49%的受访者不看好未来一个月的走势。

  股票型基金仓位明显下降

  长城证券监测数据显示,在大盘微跌的市况下,剔除市场波动因素,上周,基金整体增仓1.65%。同时,国都证券的数据显示,剔除市场因素,基金整体在上周加仓1.07%,两家机构测算结果基本一致。

  不过,德圣基金测算数据显示,上周,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基金平均仓位下降明显。股票型基金可比平均仓位为71.28%,比前周下降2.89%;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65.27%,相比前周下降3.01%;配置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53.69%,比前周下降2.52%。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称,考虑到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下跌幅度接近4%,因此偏股基金普遍有一定程度的被动减仓;但即使扣除被动减仓因素后,主动减仓的幅度也与前周基本相当。

  华夏七只基金减仓

  在主流基金公司的仓位变动趋势上,众研究机构的测算结果较为一致。测算数据显示,部分主流基金出现减仓趋势。长城证券监测数据显示,上周,华夏基金纳入统计的10只基金中,有7只基金在上周减仓;嘉实基金纳入统计的6只基金全面减仓;易方达基金纳入统计的4只基金全面减仓。德圣基金测算数据也显示,易方达、南方、上投摩根旗下基金仓位下降幅度较大,体现出较积极的仓位操作思路。

  基金看市

  公募基金三月看空情绪又现

  莫尼塔公司最新调查数据显示,未来一个月,公募基金看空的情绪有所抬头。

  根据莫尼塔公司本月初的调查,接受调研的公募基金经理中,49%的受访者表示不看好未来一个月的走势,35%持中性预期或认为市场将呈振荡态势,仅有16%的受访者对三月走势持乐观态度。

  兴业全球基金投资总监王晓明表示,从宏观面情况来看,国内经济短期翻转的概率不大;从估值上看,A股股票价格没有出现特别便宜的机会。

  在对未来6个月大盘收益率的判断上,莫尼塔公司的调查显示,接受调研的公募基金受访者普遍有担忧情绪。有54%的受访者认为,未来6个月大盘收益率将呈现持平或振荡走势,认为增长在10%以上的受访者下降为27%,增长在10%以内的受访者下降为11%。还有8%的受访者认为收益率将低于0。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