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上周偏股基金微跌 震荡市投资基金应多看少动

进入搜狐基金频道(https://fund.sohu.com/查看更多基金理财资讯 >>>

【今日关注】
    新基大批入市 基金“弹药库”尚有4000亿库存
    根据排行榜选基金不靠谱 基金排名没有规律可循
    基金营销大打温情牌 定投1000元25年身家百万?
【仓位变化】
    海外市场反弹QDII净值回升 基金借势"海外突围"
    华神集团净利润同比增176% 华夏系基金扎堆
    17日两市基指大幅上涨超3% 深100ETF领涨
【牛年策略】
    最好选择基金定赎 降低基金定投成本三窍门
    基金实地调研收获“信心”:未来市场跌不下去
    上周偏股基金微跌 震荡市投资基金应多看少动

   近期,A股市场震荡加剧,起伏不定,后市将如何演绎,存在诸多的不确定性。

并且,多家机构的基金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基金在最近震荡市中频频减仓,更是使股指后市迷云重重。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基金出现了不小的仓位分歧,表明基金对于目前的市场态度并不清晰,投资者应该多看少动。

  偏股基金小幅下跌

  上周,A股市场震荡下跌,沪深指数分别下跌3.93%和4.54%,受此影响,A股偏股型基金几乎全线下跌,跌幅达2.53%。其中,指数型基金、股票型基金、封闭式基金和混合型开放式基金的单位净值均有一定幅度的减少,跌幅分别为3.32%、2.54%、2.30%和2.22%。

  整体来看,上周,偏股型基金中,仅有天治财富增长和申万巴黎盛利强化配置2只基金出现上涨,但涨幅仅为0.17%和0.03%,其余基金悉数下跌,亏损较大的偏股基金跌幅超过4%。

  渤海证券分析师章辉指出,总体而言,基金仓位还是比较稳定的,表明基金操作十分谨慎。不过,从上周基金出现的仓位分歧来看,基金对于目前的市场态度并不清晰。

  来自渤海证券的数据显示,上周,230只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0.85%,较前一周下降1.89%。截至3月13日,123只股票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6.99%,比上周下降1.47%;107只混合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为63.78%,比上周下降2.39%。

  震荡市多看少做

  对于后市偏股基金的投资,信达证券认为,在众多的利好、利空消息交错下,A股市场在上周一直呈现震荡整理格局,本周仍然难以摆脱弱势盘整格局。在震荡的市场中,建议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坚持谨慎的防守型投资策略,适当减持一些投资激进型的基金,同时配置一些收益稳健的债券型基金或货币市场型基金,短期内应以多看少做为主。

  另外,指数型基金净值近期受大盘股指震荡的影响最为显著,高风险滋生高回报,对于风险承受能力高的投资者,看准大盘走势,波段性进行指数型基金交易,或有一定获利机会。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