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继续持有VS立即赎回 基金的“十一”投资策略

2009年09月11日06: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陈洁

进入搜狐基金频道(https://fund.sohu.com/查看更多基金理财资讯 >>>

【相关新闻】
    投资LOF基金 一只基金两个价格套利可赚差价
    “动荡市”生存术:投资者应重新衡量风险资产
    震荡市道心态不稳 买不买指数基金基民心乱如麻

  “十一”长假临近,由于偏股型基金这一年来业绩尚佳,不少基民开始盘算着兑换基金获利回吐。

那么长假前基民们究竟该加大基金投入还是兑现,如果投资基金,应该投资哪一类型的基金呢?

  持有偏股型基金的基民应该明确对本段行情的未来看法,由此来选择“十一”前是进入还是退出。目前的主流观点是,随着A股的暴跌,连续上涨的势头被打破了,目前的反弹更类似于维稳行情,究竟“十一”之后行情能否延续强势或者震荡呢?多数观点目前偏空。

  因此,如果投资者也持有这一观点,且目光瞄准的是“十一”后的一个季度行情,持有偏股型基金民基金不妨在节日之前部分赎回偏股型基金。但是,如果希望长期投资基金的基民则没有必要赎回。目前,中国经济的复苏已经非常明显,外围经济也有触底回升的迹象。因此,长远来说投资基金,尤其是定投基金最能够分享中国经济增长的收益。

  认为继续持有基金风险过高的投资者还有一个选择——可以在“十一”前赎回偏股型基金,购买可以申购新股的债券型基金。8月份共有11只新股登陆A股,按照上市首日的中间价以及申购中签率来计算,平均一只新股约能够获得0.15%的收益,如果运气好的话,基金一个月“打新”的收益为1.65%。换算成年化收益率,债券型基金“打新”的收益接近20%。

  虽然目前新股发行频率有所放缓,“打新”收益也有一定下降,但只要IPO不停止,“打新”债券型基金每年有望从“打新”中获得超过10%的收益。这一收益远远超出目前一年期固定存款利率2.25%的收益。

  如果基民希望赎回部分基金用于节日花销,那么这部分人在“十一”前赎回基金,应该详细考察单只基金过去的表现和基金品种的搭配。不少基民同时拥有五六只偏股型基金,这并不符合分散风险的目的,也难以带给投资者更多的收益。因此,基民可以在“十一”前好好清理手中的基金,将业绩不稳定、涨得少跌得多的基金赎回,集中精力投资于绩优基金,并做好各类不同风险基金的配置。商报记者 陈洁

(责任编辑:金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