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博时基金首席顾问李勉群:量化投资从艺术到科学

2009年09月27日15: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理财

  量化投资与行为金融学和基本面分析相结合

  为了实现对阿尔法的探索,我们将结合行为金融学和基本面进行分析: 有效市场假说,Fama(1965,1991),市场价格包含了现今一切有用的资讯,如果我们将公司股票的内在价值定义为其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在运作中,EMH就经常被解释为意味着价格反映了股票内在价值。

我们发现这样的假设有很多的问题跟局限性,需要一个更有效的市场,到底什么样的模型可以给我们做一个替代品呢?

  Shiller(1984)有两种类型投资者: 有信息量的投资者(聪明的投资者)、噪音投资者(一般投资者)。在噪音投资者投资的时候,注重不是股票的基本价值,注重的有别的东西,有信息量的投资者要求两种回报,一是预期真实汇报,二是风险溢价。

  我们关注两方面价值:一方面关注基本面价值,估计一个公司未来现金流的现值与其价格进行比较,其差别就是投资者情绪。另外一方面 关注噪音投资者的需求,寻找情绪指标,用来帮助预测噪音投资者需求的趋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姜隆)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