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博时基金首席顾问李勉群:量化投资从艺术到科学

2009年09月27日15: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理财

  量化投资面临的挑战

  量化投资者面对着很严峻的挑战,因为他们所使用的资料来源类似、使用的风险模型类似、依赖于的学界研究成果相似。

未来成功的关键 在于控制两件事情: 1、发掘新的阿尔法来源。 发掘与众不同的资料来源和分析、结合基本面和量化分析、需要对基本面分析和投资者的情绪都有理解。 2、不断改进风险模型。 了解并对回报联动性的新来源建模。

  对阿尔法的探索,我在康奈尔大学做了八年的教授,设立了一个独立基金(Cayuga基金),我们对风险控制的基本面和量化策略的融合进行了研究。严格的风险控制,其实这个是不难做的,BARRA软件提供每日的风险敞口资讯。我们第一年(2003年)做的时候,得到超过19%的市场中立回报,但是我们的原始收益被强势的市场所遮盖。第二年的时候,2004年到4月市场表现萧条,前四个月的市场中立回报为6%(基本和上一年同步),但此时,我们的原始回报看起来比市场要好的多。虽然我离开了康奈尔,但是我一直投资于康奈尔这支基金,2003、2004、2005、2006年都是一直增长,到了一千万的时候不再接受新的投资,目前已经增长到1500万。大家知道2008年全球市场股票市场都下降,下降了40%,但是这只基金头六个月赚了8%。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姜隆)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