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博时基金首席顾问李勉群:量化投资从艺术到科学

2009年09月27日15: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理财

  价值投资的风险

  我们发现了什么?当你有比较优质的估价模型时,会带来更好的回报预测。

我们也发现了一些毛病,如果你按照价值投资的话,你必须很有耐心,价格向价值靠拢是一个长期的现象(大部分回报一年以后才显现出来)。不成熟的价值投资是危险的,当平均市场回报成正时,中等企业股票回报会低于预期。价值投资存在局限:第一、要有耐心,第二、要冒很大的风险,第三、价值股通常是走跌的股票,第四、估值技术的改进,只能对回报预测有极少的贡献。

  我们如何估量情绪,第一是关注基本面价值,第二关注噪音投资者的需求。有一种观点:分析师是情绪发生器? JKKL(2004),比较分析员推荐的股票和用量化投资者信号选出的股票,总体而言,分析师展现了对于有成长特性的热门股的有强烈的偏爱,他们推荐经常与反转指标背道而驰。

  在2000年,我跟另外一位教授研究交易量跟价格有什么样的关系?我们发现了一件事情,近期交易量是一个股票的投资者情绪的指标。 总结来讲,情绪不见得很快变化,所以你投资的时候需要考虑情绪。 投资是一门科学,第一要了解风险跟回报的关系,牢记基本定律,阿尔法是可更新的资源,市场没有魔术般有效,它只是对资讯的一种适应,阿尔法的生成需要对基本面以及投资者情绪的全面理解。

  Charles lee李勉群先生简历

  康奈尔大学理学博时,现任博时基金首席研究顾问、斯坦福大学会计学教席教授。1995—1996年,作为访问经济 学家,供职于纽约证券交易所;1996—2004年,康奈尔大学管理学及会计和金融学教授;2003年至今,担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会计系共同 系主任;2004—2008年间,曾任BGI股票研究部全球负责人。2008年加入斯坦福商学院,成为会计学的教席教授;Lee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行为金融学,基本面分析,股票估值以及市场微观结构。更广泛的说,擅长研究人类认知局限对市场参与者的影响,以及市场将信息融入价格的动态过程。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姜隆)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