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大佬:不应过分悲观 选股紧扣结构性机会

2012年08月29日10:09
来源:第一理财网
  在大盘持续疲弱的背景下,千亿级别基金公司的市场观点无疑备受关注。昨日出炉的多家大型基金公司半年报显示,下半年基金大佬们不约而同地将投资指向“结构性机会”。不过,虽然对市场整体走势仍持谨慎态度,基金经理们普遍认为,由于政策转暖基调已定,经济企稳是大概率事件,也无需对市场过度悲观。

  结构正确比仓位管理重要

  华夏大盘基金经理认为,展望2012下半年市场,经济增速可能出现成本下行和政策推动带来的探底趋势。但经济增长仍存在较大下行压力,形势仍不明朗。相应的,股票市场在面临长期压力的同时将出现阶段性、结构性的投资机会。

  “市场总体特征将表现为波动幅度收敛,结构持续分化,阶段性反弹也是以结构分化为特征,因此,在市场持续下跌、系统性风险显著降低之后,仓位管理将不再是获取超额收益的主要手段,正确的结构成为取胜关键。”嘉实主题精选混合基金经理表示。

  近期国内公布的经济数据不甚理想,上市公司盈利预测也被陆续下调,在此背景下,大盘指数不断下探。对此,广发制造基金经理表示,对中国经济的中期走势仍持谨慎态度,调整经济结构、寻找新的增长动力这些关键问题的解决难以一蹴而就,但政策面转暖方向已定,也无需对未来一段时间的经济走势过分悲观。

  “经济有望在三、四季度阶段性走稳,但探底过程2013年可能仍将持续,最终实现软着陆。新批QFII、RQFII额度、广东养老金入市,从另一个角度显示管理层对目前点位认可度较高。三季度市场预计在较窄的区间内反复震荡,仍有机构性机会。”上述基金经理表示。

  选股紧扣经济转型主题

  虽然对整个资本市场的走势仍然较为谨慎,但基金大佬们普遍认为,随着经济见底回升,三季度存在阶段性反弹可能,未来在把握阶段性机会的同时,将重点关注可能受益经济转型个股。

  华夏基金表示,将继续秉承“自下而上”精选可中长期投资的个股,并结合经济走势和宏观政策的变化,适度寻找宏观经济改善带来的阶段性投资机会。同时将寻找具备较强竞争力的企业,在控制整体风险的基础上,不断优化投资组合。

  “展望下半年,经济仍将处于寻底的过程,市场有可能从之前的偏乐观走向相反方向。在此过程中,我们将继续着眼于经济转型的方向,加大行业和个股的基本面研究力度,积极寻找优质成长股被错杀带来的机会。”华夏蓝筹核心混合表示,对于已经持有的价值类个股,如果市场继续非理性抛售,将择机增持;此外,对于与固定资产投资相关的行业,其基本面处于长期顶部,价格仍不具有足够的吸引力,将在操作上将保持谨慎。

  嘉实主题精选混合基金经理则表示,未来相当长时间段内最大主题是在改革和转型,在宏观经济的再平衡的背景下,下半年基金在三季度前期将继续关注仓位管理,结构上将重点关注改革和转型相关领域。

  针对具体行业板块,易方达科汇灵活配置基金经理认为,未来行业和个股投资机会主要包括以下方面:一是符合我国经济结构调整方向的行业,如食品饮料、医药、消费等;二是行业需求持续景气的行业,如安防行业;三是市场集中度低,优势企业集中度迅速提升的行业,如装饰、园林等;四是虽然行业需求放缓,但具有核心竞争力,公司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的企业。

  [网络编辑 Johnson]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