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博时基金魏凤春:物极必反 A股本周上涨概率大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博时基金

  上周由于市场对欧洲央行宽松的预期,以及对中国经济下行担忧的缓解,全球主要指数多数反弹。全球大类资产也普遍反弹,原油反弹最为显著。上周A股大幅震荡,中小盘股指小幅反弹,大盘蓝筹股指微幅下跌。市场风格分化较为明显,中小盘、中高估值与轻资产风格涨幅居前,大盘、低估值与重资产风格小幅下跌。

  从节奏上看,个人投资者无明显增减仓,个人投资者短期对行情无驱动能力。沪股通资金明显流出,港股通资金持续大幅流入,说明境外资金对A股偏谨慎,但境内资金对港股偏好强烈。融资余额连续三周减少,信用交易者对部分周期的偏好维持,对金融地产、医药和TMT的偏好持续下降。大类行业方面,周期相对偏强,金融地产、消费、科技与设备制造居中,工业服务相对偏弱。

  海外经济方面,欧日央行可能采取更多货币宽松政策。1月21日欧央行宣布将在3月份重新评估当前货币政策。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1月22日表示未来如有必要将推出更多货币刺激政策。但是,市场关于流动性预期的改善关键仍在美联储。我们维持预期,联储将在北京时间1月28日的美联储会议上释放更多的鸽派措辞。

  国内经济方面,6大发电集团耗煤量继续双位数下跌,房地产销量相对平稳。12月工业增加值环比增速创6个月以来新高。12月外汇资金流出情况有所加剧。但总的来讲,我们认为市场对汇率的担忧程度将继续下降。

  从结构上看,12月中国规模以上分行业工业增加值数据显示,汽车制造业、船舶、航空航天及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整体增势明显。但是,12月份汽车制造业的增加值的同比增速有所放缓。行业方面,盈利预期上修幅度较大的行业是汽车、通信、有色和计算机。下修幅度较大的是电力和石油石化行业。

  配置上,考虑到汇率管理已经明显在对资本市场的波动作响应,未来一段时间汇率方面担忧会继续下降,且A股近期技术上企稳态势更加明确,A股本周上涨概率较大。密切关注风格切换带来的投资机会。看好的行业包括轻工制造、计算机、综合和电子元器件。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125/n435764792.shtml report 1138 上周由于市场对欧洲央行宽松的预期,以及对中国经济下行担忧的缓解,全球主要指数多数反弹。全球大类资产也普遍反弹,原油反弹最为显著。上周A股大幅震荡,中小盘股指小幅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