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超越天弘 华夏基金管理资产规模重回行业老大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经济网

  记者日前从权威渠道获知,截至2015年底,华夏基金管理资产规模总和达8644亿元,已超越天弘,重登行业龙头的宝座。

  中国基金业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华夏基金各业务均衡发展,是所有基金公司中唯一一家公募、专户、社保及企业年金管理规模同时进入前三名的公司。

  超越天弘 华夏重登行业龙头宝座

  1998年,国泰基金、华夏基金等相继成立,中国基金业诞生了。17年来,中国基金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伴随中国资本市场蓬勃发展。中国基金业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底,公募基金总规模已达8.4万亿元,成为资本市场最重要的机构投资者。

  华夏基金从2007年开始蝉联“七连冠”,管理规模一直稳居行业第一。直到2014年余额宝崛起,令天弘基金异军突起,坐上公募头把交椅。进入2015年,央行屡次降息降准,导致市场资金面相当宽松,引发余额宝收益率一路下降,导致规模萎缩。

  最终,华夏基金在2015年王者归来。实际上,这在三季度时已现端倪,例如,华夏基金管理的公募基金规模从二季度末的3920亿元猛增到三季度末的5490亿元,而天弘基金从6685亿元下滑到6446亿元。一增一减,让华夏基金和天弘基金的差距已从上半年的2765亿元缩小到千亿以内,最终超越天弘基金也在情理之中。

  全面发力 综合实力强大

  再度封王的背后,是华夏基金在产品布局、人才储备、国际化和风险控制等多个方面的全面发力,是公司综合实力的胜出。在刚刚过去的一年,华夏基金调整思路、拓宽视野,进一步加大培养人才力度、积极引进优秀人才,同时大力推进产品创新,丰富产品线,并在国际业务上寻求突破,推动外延式增长。

  为了满足投资者各类投资需求,华夏基金不断完善基金产品线。例如,沪港通ETF的上市交易,打破了以往沪港通50万元的参与门槛,1000元即可起购,为普通投资者参与沪港通提供了低门槛、方便快捷的投资利器。首只跟踪MSCI中国A股指数的ETF基金,3月25日在上交所成功上市,成为投资A股的新利器,具有国际知名度高、市场代表性强、流动性好的优势。

  时间就是效率,华夏恒生ETF率先实现T+O交易,当日买入当日就可卖出。从T+1到T+O,一字之差,万步之遥,华夏基金满足了投资者对交易效率的追求。

  华夏基金还注重市场的培育和投资者教育。例如,上证50ETF期权2月9日上市交易,开启了我国资本市场“期权时代”,华夏上证50ETF是唯一期权标的。华夏基金举办的期权交易大赛,吸引了39万参赛选手。

  为了适应资本市场全球化趋势,华夏基金在2015年重塑其投研体系,不再区分A股研究团队和港股研究团队,而是将其统一为大中华研究团队,研究覆盖所有产业和主要市场,打造了200多人业内规模最大的投研团队。

  国际化是华夏基金新的发力点。近期,华夏回报华夏兴华相继获得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首批和第二批资格,进军香港直接面向港人发售基金,华夏基金公司以此为契机,给境内外投资者提供更好的服务,把公司打造成更具国际竞争能力的资产管理机构。

  优秀基金云集 赚钱分红“双料王”

  赚钱才是硬道理,华夏基金管理规模之所以能重回第一,也和其旗下优秀基金云集相关。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30日,成立以来总收益超过十倍的基金只有屈指可数的8只,这其中华夏基金就占了三席,是所有基金公司中入榜最多的。华夏大盘华夏红利华夏收入分别名列总收益的第一、第四、第七名。其中,华夏大盘成立以来涨了19.23倍,位列我国所有基金榜首。

  从盈利能力看,2015年,华夏基金公司旗下公募基金共实现投资收益约499.2亿元。此前,华夏基金连续三年登顶赚钱王,其中2012年盈利132.18亿元,2013年盈利160.15亿元,2014年盈利506亿元,是公募基金行业中唯一连续三年折桂的“赚钱王”。

  华夏基金不但能赚钱,而且注重将投资收益及时转化为红利,真正为投资者奉献实惠。据公开资料显示,自1998年4月成立以来,华夏基金分红总额超过1150亿元,是国内首家分红额超千亿的基金公司。

  “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策马加鞭”。对华夏基金来说,重回行业龙头的宝座,是华夏基金回报投资人、打造综合金融理财服务供应商的新起点。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126/n435833215.shtml report 2578 记者日前从权威渠道获知,截至2015年底,华夏基金管理资产规模总和达8644亿元,已超越天弘,重登行业龙头的宝座。中国基金业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华夏基金各业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