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新规后首家新私募闯关成功:上海开开门投资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

  行业监管加码之下,2月份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数量大幅下降。最新数据显示,2月份新登记备案私募138家,也是基金业协会2月5日新规公布前完成登记的最后一批“幸运儿”。不过,截至记者发稿,基金业协会网站上私募基金管理人公示名单中已出现了一家在3月份“闯关”成功的新私募。

  根据证监会网站上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2016年2月底,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5979家,而1月底为25841家。

  去年,每月新增登记私募平均数量约为1600家,尤其在去年牛市顶点时最高达到2686家。从去年12月份以来,也正是私募监管大幕拉开之后,登记备案的私募数量明显下降:去年12月份登记私募为1300家,比11月份的1884家出现较大收缩;今年1月份,新登记私募836家,2月份更是降至138家。从基金业协会公布的信息来看,2月份这批新私募的登记时间都是2月4日,为新规出来前的最后一批。

  根据新规,申请私募基金管理人牌照的登记机构需要达到多项要求,特别是需要提交法律意见书作为必备申请材料,而这一项卡倒了一大批后来者。

  时隔一个半月,私募基金管理人名单上终于出现了新面孔。根据基金业协会网站公布的信息,上海开开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3月18日成功登陆公示栏,意味着它成为新规后首家成功登记备案的新私募。

  据其执行董事张厚友透露,开开门投资于一个多月前提交了申请,并获得了一次性通过。公司严格按照新规要求,合法合规、诚信经营,并委托律师事务所把法律意见书处理得详细规范。公司各岗位人员配备完善,团队主要成员包括总经理、合规风控总监、执行董事在内的高管都具有基金从业资格,目前员工人数为15名。张厚友表示,防范和化解风险,保证业务合法合规运作,这些对于一家私募来说是十分重要的。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武汉也有两家新私募过关,已着手产品事宜。不过,截至记者发稿,并未在公开渠道看到新的名单。上海一家正在准备申请备案的新私募负责人也透露:“我们的法律意见书得到了协会的回复,有些修改意见。”

  此前,基金业协会透露过,2月5日新规之后,私募基金的登记和备案工作仍在进行,并没有暂停,登记流程和登记时限均保持不变。近期,基金业协会也将在上海、苏州、深圳等地开展私募登记备案宣讲会。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323/n441633440.shtml report 1059 证券时报行业监管加码之下,2月份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数量大幅下降。最新数据显示,2月份新登记备案私募138家,也是基金业协会2月5日新规公布前完成登记的最后一批“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