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数说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股指震荡蓄势 国防军工基金涨幅居前(排名)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众禄研究中心

  昨日早盘上证综指、中小板指数以及创业板指数均低开,后逐渐走高,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盘中一度翻红,但前一日涨幅较大的券商和保险等权重股表现偏弱,严重影响了市场做多情绪,最终股指全天呈现了震荡态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0.64%,报2999.36;中小板指数上涨0.15%,报6811.99;创业板指数下跌0.24%,报2221.70。板块方面,船舶、航空涨幅居前,证券、保险跌幅居前。成交额方面,两市共成交约7570.9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缩小1465.36亿元,其中沪市成交约3110.25亿元,深市成交约4460.73亿元。

  基金市场上,偏股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0.32%。分类来看,主动股票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0.30%,指数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0.55%,混合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0..21%。

 

  经过连续的上行后昨日股指进行了调整,不过开放式基金中仍以偏股型基金涨幅居前。进一步看,国防军工概念基金整体涨幅明显居前,开放式基金涨幅前十中重点配置国防军工个股的基金占据七席。一方面,中国经济总量已居世界第二位,在世界局势仍不安定下国防方面的投入有望长期保持在一定水平,这对相关个股业绩构成支撑,另一方面,军民融合等政策也给了国防军工个股以上涨的预期,此外,军工板块今年以来跌幅相对较大,存在反弹的需要,朝鲜半岛、南海局势也使得国防军工类个股存在走强的预期,在此背景下,国防军工个股受到了资金的青睐,相关基金亦涨幅居前。

  众禄研究中心认为,昨日股指的震荡属连续上攻后的正常调整现象。近几个交易日个股普遍涨幅较大,获利盘较多且获利幅度较大,导致短线抛压增加以及继续做多情绪有所减弱,同时央行行长周小川亦澄清并非鼓励储蓄资金入市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市场做多信心。短期来看,股指或将继续围绕3000点一线震荡以充分消化短期获利盘以及为继续上攻积蓄力量,之后有望继续上攻,而利好消息的刺激或使得股指继续走强提前到来,投资者仍可以加大对偏股型基金的投资。

fund.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fund.sohu.com/20160323/n441645039.shtml report 1608 昨日早盘上证综指、中小板指数以及创业板指数均低开,后逐渐走高,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盘中一度翻红,但前一日涨幅较大的券商和保险等权重股表现偏弱,严重影响了市场做多情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