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富兰克林国海基金:中国债基仍处发展初期

  截至目前,今年正式发行的债券型基金已超过20只。分析人士指出,主要投资于固定收益产品的债券基金在国内基金市场的比重正逐步向国际市场接轨。

  与国际基金市场相比,国内债券基金目前仍处在发展初期,但潜力很大。

据WIND统计显示,债券基金在美国、欧洲、日本基金市场中的份额占比分别约15%、35%、80%,而国内债券基金占比仅为5.3%左右。截至2007年底,经过3年的连续增长,全球基金业资产总量已超过21万亿美元。在全球基金投资产品结构中,股票投资占43%,固定收益类产品占30%,货币市场产品占11%,对冲基金占7%。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外方股东母公司富兰克林邓普顿集团著名的全球债券基金经理迈克尔·哈森认为,无论是中国市场还是国际市场,固定收益产品地位不可小觑,它是全球投资市场的基石。

  据介绍,目前有超过100个国家全部或者部分开放了债券市场,固定收益产品成为全球投资市场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国的投资者对债券基金的需求巨大且稳定。

  迈克尔·哈森强调,债券基金可以受益于世界各地不同的经济环境和货币政策,为投资者的投资组合提供了多样化投资。在当前不断变化的环境下可以为投资者分散风险、降低波动性,并有机会参与货币或利率的投资,这也是中国债券基金将迎来发行高潮的一大原因。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