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专家观点

积极因素逐步显现 转折前投资基金需稳健

  虽然从宏观经济政策与市场政策来看,A股市场正向积极方面转化,但在持续亏损效应下市场流动性匮乏,供需矛盾难以迅速扭转,市场产生趋势性转折的时机尚不充分,中长期来看仍须等待积极宏观及市场调控政策和国际经济环境的稳定。

就此而言,10月份基金投资仍需谨慎,特别是投资偏股票型基金时需要坚持“控制风险”原则。

  权益类开放式基金:

  控制风险是关键

  对于选择偏股票型基金的投资者而言,必须紧守“控制风险”、维持现阶段选择风险水平适中的稳健型基金产品来构建核心基金组合的策略思路。而从长期看,A股市场估值优势的价值将逐步得到认同,投资者可以选择采取定期定投等方式逐步提高组合的风险水平。

  从产品及管理人的能力角度出发,综合国金研究所基金研究中心最新的基金产品、基金经理评价结果以及基金公司投资管理能力评价,建议关注工银价值、博时主题、华安宏利、嘉实稳健、华夏回报、兴业可转债等综合投资管理能力较好、且注重风险控制的产品。

  在市场产生趋势性转折时机尚不充分的情况下,如消费品、商业零售、旅游、医药等周期性较弱的防御型行业的“稳定”特征依然值得关注,因此重点投资防御型行业板块的基金依然是我们重点关注的稳健型品种。另外,受积极产业政策及刺激经济政策推动的行业也将在政策支持下具有较好的防御型,受经济周期影响较小,如铁路及交通建设、节能减排及新能源投入、机械设备行业等。依据基金产品定位、管理人操作思路、并适当参考二季度季报持仓情况,建议投资者侧重关注华宝兴业宝康消费品、华夏增长、交银稳健、国联安德盛优势、国投创新、海富通股票、长盛成长、鹏华成长等基金。

  债基型基金:

  仰仗信用类债券提高收益

  随着股指处于高点时网下认购股票的解禁以及债券基金新股申购趋于稳健,债券型基金已经轻装上阵。在此背景下,2008年下半年来(2008.7.1~2008.9.21),纯债券型基金净值平均增长2.38%(年化收益率10.47%),同期上证指数则下跌24.16%,债券基金抛却历史包袱轻装上阵,更好显示出“稳定收益”的特征。

  综合固定收益类资产(不含可转债)及新股申购(现金+国债回购)的收益率预期判断,稳健操作的债券型基金预期年收益率可达到6%~10%(与年初预期一致),对于追求资产保值及一定幅度增值的投资者而言,当前的债券型基金基本能满足其投资需求。综合比较产品设计定位、操作稳健性、持债结构及偏好等因素,关注华夏债券基金、博时稳定价值债券基金、交银施罗德增利债券基金等相对侧重配置信用类债券并适当参与新股投资的债券型基金产品以及大成债券基金等注重流动性控制、操作稳健的债券型基金产品。

  封闭式基金:

  悲观情绪抬升折价

  悲观的情绪会在一定程度抬升封闭式基金折价,对2007年以来长剩余期限封闭式基金折价水平与对应上证指数点位进行相关性分析看到,二者呈现一定的负相关性,即指数点位越低封闭式基金折价越高。正是在悲观情绪的左右下,近期长剩余期限封闭式基金折价进一步加深,目前长剩余期限封闭式基金平均折价达到28%左右,半数基金折价在30%以上、最高折价接近35%。在长剩余期限封闭式基金平均剩余存续期仅为6年的情况下,我们认为目前折价水平下封闭式基金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

  另外,尽管在今年来市场风险释放过程中封闭式基金净值全线缩水,但截止上半年部分基金已实现收益依然为“正”,弱市下分红并非天方夜谭,当然封闭式基金半年度分红无论是分红比例还是分红只数均有限,分红仍将主要在年度收益分配中进行。随着宏观经济政策与市场政策向积极方面的转化积累,以及会计年度结束的日益临近,封闭式基金分红的话题将阶段性受到市场关注。

  综合比较折价水平、潜在分红以及管理人长期投资管理能力的分析结果,建议重点关注科瑞、景富、通乾、天元、同盛等基金。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