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产品 > 股票型基金

冠军基金解密博时特许基金 "超"配央票等待时机

  博时特许基金三季度份额净值增长率1.03%,成为市场上为数不多的正增长率基金之一,净值增长率位列股票型基金第一名。截至三季报期末,该基金份额净值0.981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981元。同期上证指数下跌16.17%。

  作为今年5月28日成立的次新基金,截至报告期末,该基金股票投资仅占基金总资产的47.38%,远未达到合同约定股票投资比例占60-95%的下限。该基金建仓期为6个月,截至报告期末基金建仓期尚未结束。正是由于该基金建仓期内比较谨慎的判断,保持了较低的仓位,使得系统性风险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规避。

  与低股票仓位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博时特许三季度末债券投资比例高达33.48%,已逼近合同约定的0--35%的高位。且债券投资组合中全部为央行票据,业内专家称,高配央票对于基金而言“攻守兼备”,一方面,降息周期中央票投资价值将增大,如果股市继续低迷央票将提供比目前更好的收益;另一方面,央票流动性很好,一旦需要资金抄底也可迅速变现。

  在股票配置上,博时特许依照募集合同中投资具有政府、技术、市场与品牌壁垒优势的原则,前十大重仓股均为大盘蓝筹或行业龙头,依次为工商银行、中国神华、中国石化、万科A、中国联通、中信证券、武钢股份、中国人寿、宝钢股份和中煤能源。

  展望四季度和明年,博时特许基金经理陈亮认为,最需要观察的是宏观经济政策的走向和上市公司利润的增长状况。全球性金融危机之后,外部消费需求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冲击。中国内需中消费的韧性比较强,但是投资的波动会较大,财政政策的积极介入是保增长的重要手段。三中全会关于农村问题的重大政策也会促进新的消费和投资需求的增长。这些政策的效果值得期待,而且也需要观察。

  陈亮表示,特许价值基金总体上会依然保持谨慎态度,同时会重点关注基础建设、消费与服务、电信服务、基础设施等相关板块。周期性资产会继续受到经济周期和利润周期的考验,该基金会根据估值的合理程度进行谨慎的选择。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