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汇添富基金公:投资需要想象力

  投资需要想象力

  

  准备时间长达三年的周星驰贺岁电影《长江7号》,首映当天很多电影院观众爆满,一票难求。可见星爷的号召力的确不同凡响。

  对于一部电影而言,独特的题材和人物形象是创新和想象力的体现。

而周星驰则恰恰一向在创新创意方面极具天赋,出乎意料的搞怪加上经常让人发笑却想不通的无厘头,如当年的《大话西游》、《少林足球》、《功夫》等,都让人印象极深难以忘怀。

  《长江7号》总体而言是一部科幻题材电影,其太空垃圾狗造型堪称电影史上最可爱的外星生物形象。同时其故事叙述还别出心裁地以建筑民工家庭为背景,让现代社会的人了解到现实生活中底层小人物不为人知的一面:他们的艰辛、骄傲与追求。

  作为一代电影鬼才的周星驰,制造难以想象的喜剧场景和形象是其看家本领和独门武器,国内电影界恐怕难以有人超越。想象力是一个神奇的东西,投资其实有时候也需要我们具备一点敢于想象未来的能力。

  欧斯默教授夫妇,一对普通的美国老夫妇,生前一直生活俭朴、默默无闻,平日搭乘地铁上下班。但去世后竟然被人发现累积了8亿美元的巨额财富。8亿美元,如此难以想象的天文数字,这对平凡夫妇到底是如何实现的?

  原因说穿了也很简单:投资。欧斯默教授夫妇两人膝下无子,他们的积蓄都交给华尔街的一位投资专家管理。而这位专家,就是后来大名鼎鼎、投资界几乎无人不识的巴菲特。在欧斯默教授夫妇的财富故事里,两位老人在1960年把总共5万美元的积蓄交给巴菲特,后来取得了巴菲特旗下控股公司的股份。当时的股价,每股仅是42美元,而老夫妇死后清理遗产时,每股已高达77200美元。这就是那笔天文数字遗产的由来。

  如果没有卓越的想象力,周星驰的电影相信很难大受欢迎而长盛不衰。而如果不是因为投资,那对老夫妇的5万美元就是让人打破了头,也绝对难以想象如何能变成不可思议的8亿美元!那么,投资加上想象力,将会如何?

  现在很多投资基金的人们,还在时时为股市大盘与基金净值的涨跌患得患失,而往往忽略了基金专家理财的实质。想想那对美国夫妇,好好想象一下你的基金未来十年二十年后的累计净值和投资回报,让我们的想象力与投资一起穿越时空,从现在起开始安心享受专家理财带来的投资愉悦吧。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周星驰 | 巴菲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