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2008搜狐金融理财网络评选 嘉实基金参选材料

  编者按:回首2008,市场留给普通投资者的更多的是苦涩。搜狐理财频道在年终策划了2008金融理财网络盛典,期待广大投资者投出您宝贵的一票,选出自己心目中的专业理财机构:>>>>请从此进入2008搜狐金融理财网络盛典投票页面!

    基金市场也是一片愁云惨淡,但正如巴菲特所说,只有退潮了,才知道谁在裸泳,只有在熊市中,投资者才能更全面地考察理财机构的能力。

>>>>请从此进入基金投票页面!

     参选公司: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参选奖项:2008年最有影响力基金品牌奖

     参选产品:嘉实多元收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1. 同期募集债券型基金募集规模名列前茅

  基金名称 基金类型 募集结束日 募集规模

  嘉实多元收益A/B 债券型 2008.9.5 45.80亿

  (同期基金募集规模见天相数据)

  2. 依托强大嘉实固定收益团队,基金经理与分析师紧密沟通,基金运作流畅

  − 嘉实固定收益投研团队历经5年磨合锤炼,目前管理着包含固定收益类基金、社保组合、企业年金及股票投资组合中的固定收益部分,总计管理规模超过500亿元。

  − 固定收益基金产品线齐备,业绩记录良好。嘉实债券基金为晨星基金评比4星评级;现金管理工具中,有晨星评比中唯一一只短债基金的嘉实超短债,以及连续两年荣获基金“金牛奖”的嘉实货币,据晨星统计,截止11月30日,嘉实超短债基金与嘉实货币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分别为4.57%及3.57%(晨星,11月30日)。

  3. 产品设计投资多元,收益稳定

  嘉实多元收益基金主动投资于多类别债券;在保持较大安全边际下,择机少量参与可转债、新股申购、公开增发和较低限度(基金资产的20%以内)的股票投资,在较低风险下获取相对稳定的收益。

  4. 费率灵活,转换方便,提供投资者更多选择

  嘉实多元收益基金费率设计为A、B两类,投资者可以自行选择收费类别。A类收取申购、赎回费,申购费率随投资金额增加逐级递减,赎回费率随持有时间增长逐级递减;B类免申购、赎回费,只收取3‰/年的销售服务费。投资本基金可以根据市场环境和自身条件变化向嘉实产品线中的其他产品灵活转换。

  基金市场观点

  四季度,国内外宏观经济进入周期的向下区间,金融海啸引发的全球经济衰退造成的调整和复苏时间较长,为债券市场奠定宏观基础。在资金层面,央行将继续采取降息、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甚至放松信贷额度控制等措施为实体经济注入流动性,但不排除政府救市导致资金回流股市,给债市造成波动。

  基金投资策略

  建仓之初嘉实多元收益债券基金采取比较谨慎的投资策略,从控制利率风险以及流动性管理角度,通过短久期策略和类子弹形期限结构,重点配置在中短期债券品种,比如说央票、短融、浮息债等,短端以短融和央票为主,中端以3-5年期金融债、央票和企业债为主。中期浮息债仍可以作为对冲利率风险的工具配置。同时,该基金也会在投资过程中将重点关注系统性风险充分释放后的反弹,以及流动性不足时市场的矫枉过正,挖掘与发现投资机会。

  风险控制方面

  嘉实多元收益根据基金合同的约定,运用“嘉实基金风险管理体系”,进行事前的风险预算和控制、事中和事后的风险度量和监控,力争投资人的本金中长期稳妥。

  本基金事前风险预算的目标是在投资人可接受的较低风险水平下获得最大收益,在资产配置过程中加入风险度量,通过将风险分解到每个资产类别,明确每类资产的风险限额,有效控制风险来源,跟踪实际风险偏离风险预算的程度,从而更加有效地管理投资风险。事中和事后的风险监控,从绝对风险管理和相对风险管理两个方面来监控投资风险,在风险超出风险预算限额时及时调整基金组合,以保证风险水平控制在投资人可接受的较低风险目标范围内。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