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专家观点

德圣基金:下跌后基金再度补仓 仓位回升明显

  (1) 牛年第一周股市表现强劲。在不断出台的政策利好鼓舞下,投资者信心恢复显著,做多气氛浓厚。从中小盘到权重蓝筹,不同行业板块风格轮动,市场呈现普涨格局,交易量急剧放大。而在此过程中,基金仓位延续了去年12月底以来不断小幅回升的态势,平均仓位再度上升。

但市值上涨带动的被动仓位上涨占据主导,而主动增仓力度已有所减弱。

  (2) 2月5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基金平均仓位继续小幅上升。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2.09%,比前周略为上升1.33%;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65.79%,相比前周回升1.05%;配置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53.16%,比前周回升2.3%。其他类型基金平均仓位:转债混合基金平均仓位40.47%,回升1.62%;偏债混合基金平均仓位13.72%,基本持平;保本基金平均仓位0.73%,基本不变;债券型基金平均仓位1.11%,同样基本保持空仓状态。由于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上涨5.82%,因此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因素,各类股票投资方向的基金主动增仓并不明显。

  (3) 就具体基金来看,本周基金的仓位以小幅增仓为主,但也存在一定分歧。测算数据显示,本周增仓2%以上的基金数量多达104只,其中增仓5%以上的基金有12只,增仓力度比前周有所下降。减仓超过2%的基金数量为25只,其中2只基金仓位下降5%以上。

  (4) 本周基金仓位水平分布:重仓基金(仓位>85%)数量占比略为回升至10.32%,仓位较重的基金(仓位75%~85%)占比为17.79%;仓位中等的基金(仓位60%~75%)占比为40.57 %;仓位较轻或轻仓基金占比为31.12%。与一个月前相比,基金持仓的重心明显上移了3%左右。

  (5) 节后第一周市场做多气氛浓厚,而基金也延续了09年以来不断增仓的势头,使得09年起始的反弹成为股指触底后持续性最强涨幅最大的上涨。政策密集出台、初步政策效应初步显现显然推动了投资者信心,验证了结构性、阶段性投资机会将成为09年市场主导的预期。而基金在此轮触底回升中表现活跃,不但增仓迹象明显,且持仓结构调整积极;对政策的预期和对行业景气改善的判断成为持仓结构调整的主要依据。这一态势在政策密集出台期还有望延续。但是从更长的时间来判断,政策对于上市公司基本面的实际效应仍然充满不确定性,而股指在经历持续上涨后也会面临估值压力,因此目前股市的持续上涨还不能改变阶段性行情的判断。

  (6) 从基金角度看,本周单个基金加仓操作的力度有所缩减。部分次新基金在反弹中果断建仓,在一月的反弹中取得了较好的回报。本周新发基金汇添富蓝筹大幅增仓18%,体现出小规模次新基金在反弹行情中的优势。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