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招商证券:封闭式基金仍具长期配置价值

  股市经历了今年以来的连续反弹,已经积累一定的短期风险。在经济虽有回暖迹象但仍具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基金投资者不应盲目追高,建议保持平衡仓位。近期封闭式基金交易活跃度提升,存在长期配置价值。

  封基交易活跃度大幅提升

  上周,股票市场继续大幅上涨。

截至周五,沪深300指数收于2399点,上涨7.23%;上证指数收于2321点,上涨6.4%;深成指收于8629点,上涨11.03%。

  在股市上涨的带动下,沪深两市基金指数震荡上涨,但涨幅明显小于沪深股指。截至上周五,上海基金指数收于3110点,上涨3.03%;深圳基金指数收于3206点,上涨3.37%。

  有交易的32只封闭式基金中,除基金安顺和富国天丰价格小幅下跌外,其余30只全部上涨。上周封闭式基金总成交量约74亿份,全周换手率约9.47%,交易活跃度大幅提升。

  上周封闭式基金总净值上涨5.35%,总市值上涨2.59%,整体折价率较前周上升2.05%。整体折价率为23.92%,到期期限超过3年的长期基金整体折价率24.61%,3年内到期的短期基金整体折价率7.62%。创新型基金方面,瑞福进取溢价34.46%,大成优选折价19.48%,建信优势折价19.8%,富国天丰折价2.98%。

  各类偏股型基金净值上周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主动投资的偏股型基金中,封闭式基金净值上涨5.41%;灵活配置和稳定配置股票型基金分别上涨6.19%和5.74%;灵活配置和稳定配置混合型基金分别上涨5.35%和4.94%。若以沪深300指数为比较基准,各类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均未能获得超额收益。复制指数的指数型基金和ETFs净值涨幅分别为6.36%和7.64%。债券型基金净值涨幅0.82%。

  封基仍具长期配置价值

  近期封闭式基金交易活跃度提升,折价率回落。部分剩余期限在3-5年的封闭式基金剔除制度风险补偿因素后的年化收益率在4%-6%之间,与同期国债收益率相比,此类封闭式基金当前折价率所对应的风险补偿在1%-4%之间。目前折价率较高的长期基金至到期前仍然提供了40%以上的安全垫。

  从近期的净值增长和价格波动情况来看,部分封闭式基金在四季末之后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加仓或行业配置结构的调整,主动提高了组合的Beta值。风险承受力高的投资者可以选择近期组合Beta值较大的封闭式基金。而投资期限较长、偏好稳健收益的稳健型投资者则适宜选择安全垫较高、剩余期限相对较短(4-6年)的封闭式基金。此外,年报公布在即,少数有分红潜力的封闭式基金可能会引发短期交易性机会,不过大部分有望分红的封闭式基金当前价格应已反映了其分红预期,在操作中需注意风险。

  信贷投放与生产恢复使投资者期待经济触底反弹,市场信心回暖推动A股反弹加速,投资热点层出不穷。市场情绪或将支持反弹行情延续,结构性机会也仍然存在,但投资者更应注意风险。建议投资者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仍应以积极防御为配置基调,在整个组合中保留一定比例的低风险基金,以维持一定的防御性。波段操作则应以ETFs和封闭式基金为较合适的工具。

  由于信贷扩张、股市回暖、前期债券指数涨幅较大,债市风险逐渐累积,近期具有一定的回调压力。前期债券型基金持仓比例较高的投资者可适当减持,在市场震荡筑底过程中逐步介入偏股型基金。货币市场基金是良好的现金替代品种,但由于近期规模骤增及债券市场下跌导致收益大幅下降,投资者在选择时应注意回避份额增长过大的品种。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封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