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南方基金读"两会" 关注投资机会 分享财富线索

进入搜狐基金频道(https://fund.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基金资讯 >>>

【讲座报名】
    市场涨跌起伏 基民应加仓还是赎回?
【行情预测】
    [大势]温家宝:我非常关心股市 对中国资本市场有信心
    [两会]渣打银行称中国本周可能宣布经济刺激扩至6万亿
    [基金]南方基金读"两会" 关注投资机会 分享财富线索
【今日关注】
    皇帝新衣:四大教授炮轰基金经理不会选股 
    震荡市来临 基金经理普遍认为今年好说不好做

    公募基金开始攻入私募领地 利益输送再成焦点
    收益率回落货币基金几无套利空间 现净赎回态势
【投资攻略】
    [指导]股市乍暖还寒 五大基金经理指点投资迷津
    [建议]投资基金第一功课 设想惨遭套牢后你要怎么办? 

  区分新的一年的标记有很多:公历元旦,农历新年……对于观察中国政治经济的人来说,新的一年开始于每年春天的“两会”。

一年之计在于春,两会规划的是中国的一年之计。

  作为一家专业的资产管理公司,同时是中国资本市场的参与者,南方基金密切关注中国经济的每一次细微脉动。南方基金关注每年的“两会”,从中发现、捕捉新的一年里值得关注的投资机会。今年,南方基金愿意和投资者一起分享观察“两会”的角度和思路。

  和所有的投资者一样,南方基金会认真研究《政府工作报告》。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解读,不同的人、不同的机构会有认识上的差异。对于投资来说,南方基金会从纵横两个经纬度,把《政府工作报告》的文本与当前经济环境,以及往年的有关文件、报告结合起来学习、分析。同时,南方基金不仅关注报告中有关经济的阐述,也会更加关注有关民生改善,有关法制建设等方面的内容。毕竟社会是一个系统,民生的改善、法制的健全都会给投资带来新的机会和更好的环境。

  对于今年的“两会”,南方基金也会关注中国经济能否保持8%以上的增长,会关注中国对全球金融危机的应对之道。每年“两会”上,不少代表、委员会提出很多新的思路和观点。今年的“两会”正值全球性的金融危机之际,中国如何应对,中国经济如何在危急中实现转型?中国政府会有回答,代表委员也会有很好的建议。南方基金相信,这其中的思路都值得关注。

  在宏观经济层面,人民币的汇率、地方政府债券的发行、系列产业振兴计划、四万投资如何拉动经济一系列问题都会成为“两会”的热点。南方基金会保持持续的关注。

  从资本市场本身看,受关注已久的股指期货、创业板、融资融券将在今年的“两会”上保持热度。同时,金融危机的到来也给南方基金的资本市场若干新的启示:如何处理好金融创新与风险控制的关系?金融衍生品市场的发展之路应是如何?这些问题与投资息息相关,南方基金会持续关注。

  在接下来的10多天里,南方基金的基金经理将从上述要点观察“两会”,研究心得以“基金经理看‘两会’”专栏形式刊登在上海证券报的“两会”专版上,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