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招商证券:增配偏股型基金 封基和ETF受关注

2009年06月21日1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招商证券 王丹妮 宗乐

  三季度市场估值水平仍有上升可能,但四季度将有较多不确定因素。未来权益类资产预期收益将高于固定收益类资产,应增加偏股型基金的配置。偏股型基金中,封闭式基金和ETF是较好的品种。

  权益类资产预期收益大

  可以认为经济复苏已比较明确,战略上对市场中长期趋势持相对乐观态度。

预计三季度市场处于经济复苏预期和流动性推动的延续期,估值水平仍有上升可能。但四季度中外经济仍有较多的不确定因素,市场可能出现调整,但这种调整都是反转前的正常回调。

  由于下半年中长期通胀风险有所上升。因而长债面临较大的利率风险。国内的CPI和PPI水平目前仍处于低位,给短期债券市场一定的支撑。而主力机构对债券配置的需求低迷,预示了债券价格走势仍将疲软,此轮债市的阶段性反弹已接近尾声。

  未来权益类资产的预期收益大于固定收益类资产,建议基金组合中应主要配置偏股型基金,而降低固定收益类产品的比重。

  重点关注封基和ETF

  富有经验的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对市场演变的认识,用封闭式基金、ETF和货币基金这几个产品完成整个投资战略。笔者也预见到,在市场演变的过程中,震荡和调整不可避免,在实现长期投资战略的过程中也需要积极进行时机选择、组合调整和波段操作。

  建议富有经验的投资者可以基金产品构建核心-卫星结构,核心中以封闭式基金铺底,以ETF为核心基础,以货币基金和ETF进行波段操作。同时可以少量股票作为组合的卫星。

  其中,封闭式基金因为是到期前下跌有部分保护、同时保留了上涨机会的基金产品,以之作为铺底能对整个组合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ETF是组合获取市场平均收益的保证。考虑到股票市场四季度震荡回调的风险,用货币基金或其他现金资产搭配ETF,形成利于波段操作的结构。投资者在预期到指数回调时,可以减少ETF持有头寸转移到货币基金中,待调整结束时再转移回ETF中。一次调整最短可在T+2日内完成。

  由于板块轮动和市场热点不易把握,在有ETF和封闭式基金保证平均收益的前提下,投资者若对股票投资机会较为肯定时,可以从货币基金中转移现金至相应的股票中,形成整个组合的卫星,以提高组合收益率。但比例不宜太高,不宜过度偏离ETF确定的收益基准。而在没有很好的股票投资机会时,可将这部分现金暂时放在货币基金上等待。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