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振宁:金融创新不足制约了私募基金的发展

2009年06月22日01: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范晓勇
睿信投资管理公司总裁 李振宁
睿信投资管理公司总裁 李振宁

  睿信投资管理公司总裁李振宁在“首届中国阳光私募基金峰会”上表示,目前国内私募基金业发展相对落后主要缘于我国资本市场的创新能力不足,缺少一些对冲性的投资工具。他举例称,在国外的话,对冲基金能占到整个资本市场85%左右的比例,因为国外的资本市场有杠杆机制,有做空和做多机制,而我国的的私募基金主要还是做一些配置型的投资,跟国外有很大的不同,为什么国外的私募能跑赢公募呢?很大程度是因为杠杆机制的放大作用,当然这次金融危机也受到重创,如果真有把私募这块市场做大,做到一定程度还是要做对冲,不做对冲你的竞争力就不是很大,或者说当你的规模到了一定的程度之后,如果长期不能跑赢公募多少个百分点,投资者就会选择指数基金,私募就会面临生存的压力。

  此外,中国的阳光私募只是通过信托平台来进行操作,严格讲你只是信托公司的投资顾问,从法律的角度讲。这种状况可能还会维持相当一段时间,但是也存在着比如说通过《基金法》的修改发生变化的可能,他建议相关部门是否可以利用中央同意上海建设金融中心契机先行先试。比如说在上海注册的合伙制的做二级市场的企业给予做PE同样的待遇,允许在上交所开户,这个和普通合伙人的帐目分开,而且可以享受公募基金的待遇,只要开了户,拿回去再上税。另外能不能突破50个人的限制,如果可以做到,那就可以了,跟美国和香港市场就基本接轨了。如果未来这种模式被证明是行之有效的,证监会可以出个办法,对阳光私募基金的成立形式进行规范。

(责任编辑:姜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