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看排名选基金有技巧 投资能力才是核心目标

2009年06月24日0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国投瑞银基金 牟敦国

  排行榜,辨证看,有取舍。上轮大牛市,基民根据排名挑选基金少有失手;但市场调整之后,基金排名大换脸,不少业绩居前的基金排名退后,而一些并不起眼的基金却异军突起。经历过市场大幅震荡、基金排名大变脸之后,投资者还应不应该根据排名考察基金?其实,投资者应当牢记,业绩排名仅仅是过去的表现,通过排名探寻各基金的投资能力才是核心目标。

  联市场,勿孤立,比动态。投资者在面对几百只基金的业绩数据时,首先要意识到,影响基金的业绩有多种因素,不能单单凭借一时业绩好坏来妄断基金优劣。投资者应从其他渠道探寻业绩背后的原因,是投资能力、持股风格?还是仅仅由于偶然因素造成的?例如,前期中小盘股票异军突起,许多主要投资中小盘股票的基金业绩表现突出,将一些主攻大盘蓝筹股的基金远远抛在了后面。这种因产品特点或市场偶然因素造成的业绩差异并不能真实反映出基金管理能力的高下,投资者应当及时剔除这些短期因素,考察基金的核心投资能力。

  起伏市,透现象,看本质。判断基金管理能力有两个考查因素,一是选股能力、二是择时能力。在单边行情下,基金排名更多地只能显示出各只基金的选股能力,而只有在行情转换之时,择时能力才能得以充分体现。像国投瑞银旗下国投瑞银创新动力股票基金,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6月12日,该基金在“过去一年”和“过去两年”两个指标中的业绩均列前20名,均获银河四星级评价。

(责任编辑:姜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