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夏基金韩会永:债基中期配置价值凸显

2009年07月28日06: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文清

  2009年以来,一路走高的A股市场改变了2008年债强股弱的市场格局。在上半年标准股票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50.32%,一、二级债券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25%和2.86%。然而,随着市场估值压力不断上升,债券型基金的配置价值却日益凸显。

  华夏希望债券基金经理韩会永表示,上半年A股市场涨幅领先全球,市场估值压力逐步显现。作为均衡市场风险重要工具的债券型基金,其投资和配置价值逐步显现。除了均衡风险,债券基金在下半年的结构性投资机会也已悄然孕育。新股恢复发行使打新收益会对债券基金有所贡献。此外,债券基金可投资的可转债部分,在未来股票市场上涨的情况下,也存在投资机会。事实上,从长期来看,债券基金始终是控制资产配置风险的重要工具,其长期稳定的特性能为投资人带来可持续的收益。天相数据显示,自2003年债券基金发展初期,到2008年长达六年的时间内,债券基金(一级、二级)的年平均收益率超过10%,仅有2004年出现小幅下跌。今年上半年以华夏希望债券基金为代表的二级债券基金,在均衡市场风险的同时,为投资者提供较为稳定的预期收益,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截至7月24日,华夏希望债券基金A类今年以来收益率9.56%,位列全行业债券型基金(二级)第二名。二季度报告显示,华夏希望债券基金的股票投资占基金总资产的17.23%,接近20%的基金合同上限,由于该基金在二季度保持了较高的股票仓位,分享了A股市场上扬的成果,二季度基金净值增长率大幅超过业绩基准5.33%。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