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博时基金ETF投资总监王政:非常看好其发展前景

2009年09月27日16: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理财

  2009年9月25日博时基金公司举办的“2009ETF与量化投资论坛”在北京威斯汀酒店举行,论坛中博时基金公司高管就量化投资与ETF投资做了主题演讲,以下博时基金股票投资部ETF投资组投资总监王政做的精彩演讲:

博时基金ETF投资总监 王政
博时基金ETF投资总监 王政


  王政:全球39个国家共发行1707只ETF,ETF分类有:细分投资风格、细分行的ETF、细分资产类别、细分地域的ETF。2005年ETF的增长速度是33.02%,2006年达到37.25%,2007年达到40.86%,2008年10.77%,今年是20.99%。

    ETF基金在中国的情况

  给大家简要的介绍中国的发展情况,中国第一只ETF是2004年底发行的,目前总的市场规模大概有300多亿人民币。

从投资者结构来看,机构投资者的占比大一些,个人投资者主要偏好在中小盘ETF,从我们现在的规模和投资者的结构来看,ETF在中国的发展受到了越来越多投资者的青睐。

  ETF的投资者分三类:长期投资者、短线波动投资者、一二级市场套利者。境外成熟市场的经验表明,主动管理的基金持续战胜指数的概率很低。而投资时间越长,基金经理能够战胜指数概率则更小。

  总的来讲,我们博时非常看好ETF的发展前景,并将ETF的研究和产品开发、管理作为公司下一个十年的重要战略之一,ETF是博时基金产品系列的主要成员之一,博时正在建立中国和全球ETF的投资管理团队和平台,量化投资是价值投资方法的深化和海外经验在中国的实践。

  在ETF投资管理团队方面,博时基金成立了专门的ETF投资组,负责ETF产品开发、投资管理,以及相关的数据收集、挖掘信息和量化投资策 略的制定等工作。这个团队包括研究顾问,基金经理,投资平台开发人员,具有多年境内、境外投资管理经验。 在ETF的管理和运作方面,博时基金将通过量化基金管理、自动化交易系统来实现最小化交易费用,并实时监测跟踪误差和产生跟踪误差的原因。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姜隆)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