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战龙:全球经济成长性已经明确 投资还要讲求分散

2009年10月17日16: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理财

      投资还是要讲求分散

  从通胀来讲,陈院长刚才也说了,美国注入了大量的流动性,这实际上就是美国货币供给的分析,大衣可以看到,货币供给比历史上高得多,要高了10倍。

为什么通货膨胀没有起来,货币速度很满,就是货币供给和货币速度乘起来决定你货币政策的影响多大,目前货币影响是很高,但是货币流速很慢,银行非常谨慎,但是风险在于,如果哪一天美国经济真的反转,货币放松了,货币流速加快了,通货膨胀会发生,但目前来讲还不会。从我们对通货膨胀的估计来讲,有可能转正,因为油价上升,因为实时的通胀来讲,还是远远没有转正的那么快。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我觉得通胀还没有那么快到来。美国可能会采取一些措施,逐步的注入一些流动性把它收回来,但是升息的时间没有那么快,因为升息关系到一个大的问题,因为美国这一次次贷的发生是因为什么,是因为多人买了房子,在利率非常低的时候买了房子,然后利率升高之后,他付不起利息,然后房子价格又开始下落,所以造成了很多负资产和次贷危机,目前来说,房子下落之后,如果美国利息往上升,直接造成可能第二波的次贷危机。所以从保护自己的角度来讲,美国是不希望很快的升息,而美元大量的供应和美元的贬值对他很有利,如果说其他国家不干预,就像陈教授说的,美元的趋势往下,而且一发不可收拾,因为贬值对他很有力,除了把他的外债贬了之后,扭转贸易逆差之后,还可以让他的资产升值,资产升值了之后,美国之前买房子还不起,房价跌得一落千丈的问题解决了,彻底把问题解决了。所以从这个趋势上讲很难看到很早把流动性收回来,目前我们从通货膨胀的分析来讲,我们觉得它从某些迹象来讲,名义的通胀是刚刚迈入了薄弱的阶段,很多材料表现很好,但是因为实际的通胀没有跟上,很多股票也会表现很好,特别我们觉得未来是一个低利息和低成长的环境,这个环境里面细选股票是很大的关键,如果能够找到成长性比较好的公司,那这间公司一定会估值会增加、会提高,一定会回报很可观。我们自己这种投资的资产配置也是说从今年二季度大量的配置到风险资产上,比如股票、房地产,比如最近进入资源品上,所以总结来讲,过去这两年市场反复很大,其实投资机会很多,但是也是很惊心动魄的,风险还是存在的,目前不是说非常明显,但是我们要密切关注,因为这决定未来的走势,影响可能很大,在投资上来讲,我们要比较分散的投资,哪怕我们看好,也是渐进,也不会全部投资到某一类上去。这就是我今天给大家分享的内容。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