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博时基金:创业板投资机会来自新兴行业

2009年10月19日07: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杜志鑫

  等待了十年之后,创业板首批十只新股终于在十月之前正式发行,基金公司如何看待创业板,多大程度参与创业板成为坊间关注的话题。博时基金研究部总经理,兼博时价值增长、博时价值增长贰号基金经理夏春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创业板中有很多公司资质优良,博时基金将加大对创业板公司的研究力度,保持对创业板股票的密切关注。

  夏春表示,创业板上市公司中,部分公司所处的新兴行业,是主板和中小板较少看到的,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博时基金在投资研究上,会加大力度,进行逐一筛选和重点研究,将来如果发现具备投资价值的公司,会等到其价格处于合理区间的时候进行参与。

  在宏观经济方面,今年上半年最大亮点就是新增贷款迭创天量,这会不会造成通货膨胀一直是各界关注的话题。对此,夏春认为,首先需要定义清楚“通货膨胀”是指什么膨胀,关键在于是否包含资产价格。如果包含资产价格在内,中国经济已经在经历一个大的膨胀,因为今年以来,不管是房价还是股价的涨幅都比较高的;如果不包含资产价格的话,从目前来看通胀基本上还看不到。虽然下半年CPI可能会由负转正,夏春认为这一点本身不能说明太多问题,因为去年下半年CPI的基数非常低,从同比的角度来看可能会转正;但从环比的角度上来说,很大程度上要看货币的分配,虽然现在货币增长率较高,但实际上整个货币循环主要在企业部门循环,流入到老百姓手上的货币量实际上并不是很大。

  对于后市行情的研判方面,夏春认为,市场会回归到基本面因素,市场目前主要关心的是今年经济能否快速回暖、以及地产成交量的放大等情况能不能维持,不可否定,经济复苏还是存在一定的隐忧。

(责任编辑:姜隆)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