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博时研究部总经理夏春:超级大盘指数投资分析

2009年09月27日16: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理财

  2009年9月25日博时基金公司举办的“2009ETF与量化投资论坛”在北京威斯汀酒店举行,论坛中博时基金公司高管就量化投资与ETF投资做了主题演讲,以下博时研究部总经理, 兼任策略分析师、博时价值增长基金、博时价值增长贰号基金基金经理夏春做的精彩演讲:

博时研究部总经理夏春
博时研究部总经理 夏春


  夏春: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上午好!在前一段时间,我们对国内、也包括合资大概近30家一流的研究机构做了一个非常广泛的问卷调查。问卷调查的范围一方面涉及到整个宏观经济,包括短期和中期、长期的情况,同时对各个主要的行业,以及超级大盘指数里面的成份股,它今后一些成长性,它的盈利能力都做了调查。

  宏观经济及主要行业调查报告

  接下来跟大家分享一下调查的成果。

我们问卷实际上分成了两部分,一方面是宏观的,一方面是行业的。 我们先看宏观的,在GDP方面,包括对于短期09、10年,以及未来五年、十年的判断,我们把它分成不同的区间,在不同增长率范围之内 ,这张图里面黄的柱子表示被调查的研究机构。

  首先,大家对中国中长期的GDP的增长非常有信心的,从短期来看,中国经济明确的走出了08年这轮金融危机的阴影,从现在来看“保8”肯定是能实现的,并且大家认为一直到未来的十年,中国仍然能够保持全球一枝独秀的情况。在过去改革开放30年,中国经济保持了接近9%的增长率,在未来十年还会有8%、9%的增长率。

  在推动的因素方面来看,大家认为投资还是最主要的投资因素,今年的投资增长率可能特别高,上半年33%,全年预30%的水平,这和短期的财政刺激是密切相关的。长期来看,投资上可能会有一些回落,但是肯定在20%以上,也就是说,我们现在不仅仅去靠短期的这些投资,其实往后看的话,包括其他方面的投资,包括地产、制造业、民间的投资,逐步都会有一个跟上。

  投资还是有一些很重要的投资增长率。从去年上半年到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处于通缩紧缩的状态,并且今年货币发行非常多,因此很多人担心说是不是这么多的货币,会不会造成非常严重通胀的问题。但是从我们调查结果来看的话,到了明年,首先肯定不会有通缩,这是肯定的,而且到明年也不会有像大家所想象的有很高的通胀。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姜隆)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