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基金
富国绝对收益多策略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简称:

富国绝对收益多策略定期开放混合发起式

基金类型:
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
运作方式:
契约型,本基金以定期开放方式运作,即采取在封闭期内封闭运作、封闭期与封闭期之间定期开放的运作方式。
基金代码:
001641
发行日期:
2015年8月24日至2015年9月15日
基金经理:

于江勇先生,硕士,曾任华夏证券研究所研究员;2001 年 4 月任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行业研究员、高级行业研究员,2008 年 5 月至今任富国天成基金 经理,兼任总经理助理和权益专户投资部总经理。具有基金从业资格。

基金管理人:

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投资运作情况
投资目标:

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基础上,利用股指期货等金融工具对冲市场波动风险,力争为投资人实现较高的投资收益。

投资范围:

本基金的投资范围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股票 (包含中小板、创业板及其他经中国证监会核准上市的股票) 、 股指期货、权证、债券(国债、金融债、企业(公司)债、次级债、可转换债券(含分离 交易可转债)、央行票据、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中小企业私 募债等)、资产支持证券、债券回购、银行存款等固定收益类资产,以及法律法 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 但须符合中国证监会相关规 定)。

投资策略:

本基金根据对市场的判断,采用“多空对冲”等投资策略,在控制基金资产的股票系统性风险暴露的前提下,实现基金资产的保值增值。

风险划分:

中等风险

业绩比较基准:

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一年期银行定期存 款基准利率(税后)+3%(如遇中国人民银行就该等基准利率进行调整则作相应 调整)。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为特殊的混合型基金,利用股指期货等金融工具对冲市场波动风险,相对股票型基金和一般的混合型基金其预期风险较小。而相对其业绩比较基准,由于绝对收益策略投资结果的不确定性,因此不能保证一定能获得超越业绩比 较基准的绝对收益。

基金收益分配基本规定

本基金收益分配应遵循下列原则:
1、本基金收益分配方式仅现金分红一种;
2、基金收益分配后基金份额净值不能低于面值;即基金收益分配基准日的 基金份额净值减去每单位基金份额收益分配金额后不能低于面值;
3、同一类别内每一基金份额享有同等分配权;
4、法律法规或监管机关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在对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无实质不利影响的前提下,基金管理人可对基金 收益分配原则进行调整,不需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

 

基金新品

富国绝对收益多策略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

投资前第一步

说明:风险测试可以帮助您了解自己的风险投资偏好,选择应适应的基金产品。

投资前第二步

·新基民必读

首先看看怎么开立一个基金账户

·基金知识库

什么是基金?基金的类别有哪些?基金投资操作流程?

·如何进行基金定期定投

如何运用基金定投来理财呢?有哪些投资方法、误区呢?

·如何进行基金转换

当你的基金组合中某个产品发生变化时,为了规避风险,暂时进行调整。

·如何赎回基金产品

基金赎回是基金投资的最后一步,当一个投资理财计划完成的时候才进行。

·如何投资指数型基金

根据以往的数据,指数型基金在长期投资中一定会战胜股票型主动式的投资产品。

·如何投资债券型基金

以投资债券为主,是一种风险低,收益稳定的基金产品,投资者常用他来抵御通货膨胀。

·如何投资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一直都受到专业投资者的关注。

·如何投资基金QDII产品

基金QDII管理人资格的认证及基金QDII产品的设计及发行是中国基金发展的里程碑。

投资前第三步

投资前第四步:每天看基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