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众多新基金 哪只具牛相

进入搜狐基金频道(https://fund.sohu.com/查看更多基金理财资讯 >>>

【今日关注】
    谁分红最抠门:诺德等三家基金一毛不拔
    北京减仓上海迷惘深圳加仓 三地基金的多空较量
    众多新基金 哪只具牛相
    一年熊市教育 基金经理炼成“经济学家”
    重仓金融跑输大盘 鹏华价值基金遭基民炮轰
【仓位变化】
    上市公司年报陆续披露 华夏基金“围攻”三板块
    15只新基金首募规模逼近300亿元
    基金首轮分红 多数成“铁公鸡”(图)
【牛年策略】
    债基今年来平均收益由负转正 具备一定投资价值 
  
定投遇见市场下跌怎么办?   

  看着去年买的股票基金净值一路回升,决定不再买基金的小刘又开始有点心痒痒了,不过至3月初今年获批新基金已达26只之多,“都说今年市场是结构性的机会,选择一只好基金很关键,但这么多新基金怎么选呢?”记者了解到,和小刘有着同样困惑的基民不少,现在是否可以投资新基金,选择哪只新基金是让他们头大的事情。

  新基金可逐步配置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江赛春表示,自年初起始股市的反弹幅度最高超过30%,市场的短时调整风险正在加大,目前选择仓位较高的老基金就可能面临短期风险。而在宽幅振荡行情中,新基金可以灵活选择建仓步伐,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回避短时的股市调整风险,具备一定的择时优势。

  另外,在股市的显著转折时期,轻装上阵的新发基金中有可能产生优质基金品种。“主要原因是一些优秀的新基金管理团队可以根据市场投资主线的转换来把握建仓思路,具备轻装上阵的优势。”

  江赛春认为,从长期来看,在股市长期底部区域偏股基金具备战略配置价值;但对于风格稳健的投资者,尤其是对短期风险比较敏感的投资者,在构建基金组合时可把新发偏股型基金作为逐步配置的品种之一。

  新基金选择三步走

  选择一只老基金可以看过往的业绩和表现,那选择一只新基金要注意些什么呢?

  富兰克林成长动力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潘江认为,“今年应该挑选品牌好、实力强的基金公司旗下产品,可以通过基金经理的专业运作来挖掘一些维持较好盈利水平的成长型企业,以此来抵御经济下滑带来的影响。

  江赛春认为,投资者可以依据产品本身、基金团队、投资风格三个步骤来淘新基金。“首先要看基金产品本身是否有吸引力,是否适应市场未来的投资环境。多数新基金产品在投资理念或产品设计上没有特别之处。但也有部分新基金在产品本身上有一些独特亮点,这需要认真去阅读招募说明书。”

  其次,基金管理团队/拟任基金经理的投研能力是核心。“拟任基金经理如果有过往业绩,则可作为参考;如果没有,则主要参考团队整体风格和业绩表现。”

  最后,判断管理团队或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是否适合该基金的投资理念,是否适应目前或未来的市场环境。

  江赛春最后总结说,具有创新理念的基金产品往往能吸引很多的投资者关注,而投研团队的实力则是新基金未来投资潜力的保证。

  信息时报记者 曾小花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江赛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