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访谈

讲座实录:金融危机下基金究竟是留还是“杀”

  主持人:回到刚才的图片上来看,通过刚才的几个问题,同时揭示了市场的几个现象,第一个现象,股市这一轮调整下来以后,现在的位置已经接近于之前股市发动所启动的这个位置,大家看到底下的横线就可以看得出来,已经跌到了之前启动的位置。第二个问题就是,全球经济危机已经发生现在已经将近四个季度了,各个国家救市的政策也在陆续的公布出台,也就陆续的有一些效果会在未来显现出来。第三点,如果说利率下调之后对未来市场有什么影响?刚才张先生说了要体现在上市公司的财务报表当中才能看出它的效果。刚才也说巴菲特在进行抄底,现在一共有四个现象表现在中国A股市场的底部何时来临,这个问题就由张先生先来回答一下,通过前面四个现象,在中国A股来讲目前面临一个怎么样的市场局面,而这种局面什么时候又会发生变化,这种底部何时来临,国金证券有什么观点?

市场未来的投资建议是什么

  张剑辉:这个内容我在接下来的报告中,在给大家做的讲座里面会谈到,在这边就先说一下。我刚才提到,国际金融,乃至于金融环境,对中国出口的影响,带来中国经济增长的放缓。驱动中国经济增长另外一个因素,就是投资和消费来说,现在房地产行业虽然说政府出台了一系列适当积极的政策,但是整个行业的调整周期不可能这么快就结束,因为接下来投资层面上来说也存在着一定的压力,可能四季度这个情况,随着汶川地震的灾后重建,重建可能会对投资短期内有一定的刺激,可以有利于整个经济增长的平缓过渡。

  从消费这个角度来说,也是政府下一阶段在经济转型这个过程中要大力发展的一个层面,但是在中国现在的这种医疗、社保,乃至于整个的体制下,消费要想很快的刺激起来,其实也是不现实的一个情况。

  也就是说整个来说,接下来中国经济增速的放缓,应该说在未来一段时间之内,我们认为还是不能改变的一个事实。这种情况其实在上市公司的业绩上刚才也提到,已经得到了反映,从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从高点的同比增长70%多,就是整个行业、整个市场,下降到现在到半年末的时候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只有17%点多,现在三季报出来的话,因为三季报还没有披露完,据不完全统计大概在16%以上,也就是说经济增速放缓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影响还是十分明显。

  现在市场情绪还是很悲观的,可以看到现在日均成交量、换手率也是很低的程度,央行的调查问卷也显示,更多的还是要把资金放到储蓄里面,现在居民储蓄存款余额还是维持在相当高的水平。这种情况下完全靠预期支持市场,我觉得在这种市场信心不足的情况下不是很现实,还要等到上市公司业绩在整个经济增长结构转变下,业绩逐步的回暖过程中,我觉得市场可能从趋势上,真正觉得可能已经基本上稳定了。

  当然现在说金融危机对外围市场的影响,以及相关政府采取的积极政策,对金融危机有多大的缓解作用,以及接下来经济危机对外部环境实质的影响到底有多大,这都是我们作为外部旁观者没有办法做很好的预测。同样,我们看到国外市场的走势来说,国外的市场也是同样在这种他们相关市场的一些政策之间做一个大幅的波动,应该说最近几个月的这种,包括以美国市场为代表市场的波动幅度,应该说也是国外的投资者可能之前根本没有经历过的现象。这些外围市场的大幅波动,同样可以引起国内市场的大幅波动。我们可以看到最近三天市场就很有意思的现象,每天下午开盘以后,股市不是大幅度的高开,就是大幅度的低开,受外来市场的影响还是很明显的。在这个情况下,我们判断市场是不是从短期来看已经起稳了,我们还不能下这样的结论,所以我接下来给大家在股票和混合型,就是侧重权益类投资者基金投资上的建议是,我认为接下来市场短期或者未来两三个月或者半年左右,还是在这种政策和上市公司业绩变化过程当中做一个振荡,是向上还是向下还是要看业绩的变化、政策的变化,但是短期的波动应该还是维持在很大的水平,大家来投资、操作的话我觉得还是要给一个中性偏谨慎的投资建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张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