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股票型基金仓位回升 周平均净值增长率超6%

  股票市场行情在继续振荡上行,以股票市场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基金各显神通,多数可以抓住这个难得的机遇,为投资者积极创造收益。在平均股票投资仓位已经回升10个左右百分点的基础上,上周股票型基金的周平均净值增长率为6.01%,全体基金的净值增长,但具体公司、具体基金之间的收益表现差距较大。

中邮核心优选、华商盛世成长、泰达荷银市值优选这3只基金的周净值增长率超过了9%,海富通风格优势、广发小盘的周净值增长率介于8%至9%之间。但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深圳的某些基金公司或整体绩效表现不好,或内部出现了严重的两极分化,其中的原因既值得这些基金公司反思,也值得基金行业反思,因为某些基金的绩效表现不好,与产品定位没有关系,与投资策略有一定的关系,有公司的管理体制、管理方式有很大关系。

  指数型基金上周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6.26%,多数基金的净增快速增长,包括新成立的基金。不过,由于那些次新基金在建仓期内的投资灵活度相对较高,净值增长表现因此略有差异,有的稍高于同类基金,有的略低于同类基金。本专栏年前重点推荐的3只ETF类基金中,有两只上周领涨,一只领跌,是市场背后的深刻原因造成了这些基金净值涨跌表现的巨大差别,这也是本专栏在推荐那3只基金的时候,建议不要同时购买、要有选择性地购买其中的1只、或2只的根本原因,因为不同指数代表了不同的市场板块,有不同的市场表现。易方达深圳100ETF的周净值增长率为11.38%,全市场第一;华夏上涨50ETF的周净值增长率只有3.07%,是指数型基金中的最后。这就是笔者一再强调的“选时,再选时”策略的内涵,前一个“选时”是大的市场时机,后一个“选时”是小的市场时机。

  在以股票市场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基金中,最好的基金类别是指数型基金,最能够出彩的基金类别是股票型基金,最不温不火的基金类别是偏股型基金、平衡型基金。通过2008年度的大熊市行情,市场已经见证了很多基金公司的选时能力;通过今年以来这两类基金的市场表现,投资者再次看到了这些基金的获利能力,因此说,在市场机会总体有限的情况下,这两类基金中的很多品种不值得关注。另外,今年以来新发行的新基金中,这两类基金已经暂时消失,表明了基金公司目前也不重视这两类基金,这便是从另一个角度证明了我的观点。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