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净值回“1” 工银瑞信两基金遭遇亿份净赎回

进入搜狐基金频道(https://fund.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基金资讯 >>>

   【今日关注】
    揭秘A股春季攻势的台前幕后
    股基收益率近40%显赚钱能力 基民徘徊申赎门前
    净值回“1” 工银瑞信两基金遭遇亿份净赎回
    6只定向增发限售股解禁 南方等9家基金公司浮亏近7亿 

   【投资策略】
    不少基金面值回归1元 你的基金"走"还是"留"?
    17家机构推荐2月看好基金 7家看好华夏复兴 
    面对基金净值反弹 五种投资心态避免投资失误
    部分封基价格重返6000点 如何投资更有把握 
    从基金业绩表现与行业持仓中把握投基策略

   【行情预测】
   
潜在回报20% 2009年A股市场分“三步走”
    2300点之上基金经理“看不清”

  情人节前夕,晋西车轴的定向增发使得“有人欢喜有人忧”,海通证券针对晋西车轴发布的非公开发行股票结果暨股份变动公告,下调了该股的评级。

  而与此相对的是工银瑞信基金公司旗下的4只基金高调参与了该股的定向增发。据相关公告,《证券日报》推算出,截至2月11日,工银成长基金和工银蓝筹基金今年以来分别遭遇了1亿份左右的净赎回。

  净赎回缘自净值回“1”

  2月13日,工银瑞信发布公告称其旗下工银成长、工银价值、工银红利和工银蓝筹等4只基金参与了晋西车轴的定向增发,一跃成为晋西车轴的第三大股东。

  而海通证券却认为,2009年公司尽管增加了北方锻造100%股权,但由于行业环境相对恶化,净利润增长速度将低于2008年相对于2007年净利润增长速度,摊薄后将低于2008年所估计的每股收益0.75元,目前股价20.31元估值水平偏高,下调评级为“中性”。

  也许对于晋西车轴的定向增发前景是“仁者智者各有所见”。但由此,工银瑞信也暴露出了今年来这4只基金的申购赎回情况。

  曾有分析师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实际测算中,如果以某只基金公告日“持有定向增发股票的账面价值”除以“占资产净值比例”再除以“公告中截止日期的最新净值”,就可以推算出某只基金在参与定向增发当日的份额。

  工银瑞信公告认购晋西车轴定向增发股票的日期是2月13日,而公告中截止日期是2月11日,各只基金投资并持有晋西车轴非公开发行证券的数量、成本、账面价值及11日单位净值情况如下(见表1)。

  因此,可以推算出,截至2月11日,工银成长基金和工银蓝筹基金今年以来分别遭遇9485.95万份、1.26亿份的赎回(详见表2)。

  今年以来,股市强力反弹,对与股市紧密相连的股票型基金来说,也如沐春风。那么,工银瑞信旗下的2只基金为何在年后的1个月零10天净赎回达1亿份呢?

  对此,工银瑞信相关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由于工银成长与工银蓝筹目前的净值已在1.1元以上,可能不少投资者见净值有所回升,因此选择了赎回。

  业绩排行:整体处于中下游

  据天相投资系统数据显示,截至2月13日,今年以来工银成长、工银价值、工银红利和工银蓝筹4只基金的回报率依次为19.05%、17.77%、22.52%、20.93%。而2008年12月31日,大盘收盘为1820.81,2009年 2月13日,收盘为2320.79,因此同期大盘上涨了27.46%。照此来看,上述4只基金并无一只超越大盘。

  跑不过大盘,那么,今年以来这4只股票型基金在同类型的基金排名中如何呢?天相数据显示,至2月13日,192只同类型基金中,工银瑞信旗下的4只股票型基金中业绩表现最好的工银红利排在第66位,工银蓝筹排在95名;而处于中下游业绩水平的工银成长、工银价值则各自排在了124、145名的位置。整体来看,工银瑞信4只基金今年来的表现处于中下游水准。

  但即使工银红利今年来的表现处于上中游的水平,投资者似乎也颇有怨言。一名工银红利的长期持有人告诉记者:“自这只基金首次发售时我便一直持有,而且这只基金成立后封闭期为一年,也就是2008年7月中旬左右才正式变为开放式基金,也就是说封闭期内基金份额保持不变,可是自成立以来因这只基金给我带来了20%多的损失。甚至还不如同类型的其他没封闭过的基金。这是为什么呢?”

  工银瑞信相关人士对此表示,今年来工银红利表现是不错的,如果说自设立来回报率低,但是也是跑赢大盘的。数据显示,自设立以来工银红利回报率为-21.7%。而同期大盘下跌了40.95%。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