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面对基金净值反弹 五种投资心态避免投资失误

进入搜狐基金频道(https://fund.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基金资讯 >>>

   【今日关注】
    揭秘A股春季攻势的台前幕后
    股基收益率近40%显赚钱能力 基民徘徊申赎门前
    净值回“1” 工银瑞信两基金遭遇亿份净赎回
    6只定向增发限售股解禁 南方等9家基金公司浮亏近7亿 

   【投资策略】
    不少基金面值回归1元 你的基金"走"还是"留"?
    17家机构推荐2月看好基金 7家看好华夏复兴 
    面对基金净值反弹 五种投资心态避免投资失误
    部分封基价格重返6000点 如何投资更有把握 
    从基金业绩表现与行业持仓中把握投基策略

   【行情预测】
   
潜在回报20% 2009年A股市场分“三步走”
    2300点之上基金经理“看不清”

  近期,证券市场量升价增,带动股指节节攀升,从而推动基金产品净值水涨船高。

对于投资者来讲,面对持续增长的净值,还需要注意运用五种投资心态,避免投资中的失误。

  第一,不应因小失大。即面对短期的净值反弹而盲目赎回。尽管近期证券市场上涨使投资者投资基金收益得到瞬间提高,但投资者应当考虑与自身投资目标之间的差距,尤其是应当关注基金净值增长的持续性,而不应当做盲目的赎回。避免因为博取短期的价差套利而影响基金的长期成长收益,得不偿失。

  第二,不应急功近利。投资者选择基金产品投资,都会制定一定的投资目标和计划,而这些目标和计划均是投资者人生中的大资金,尤其是养老金筹备、子女教育金等均需要一定的投资周期。因此,投资者不能因为暂时的证券市场反弹而获利出局,从而使投资目标和计划中断。

  第三,不应盲目攀比。基金投资是投资者一生中的理财规划活动。投资者选择基金产品应当有自己的投资纪律,更会围绕自身投资目标和计划的实现而设置一定的投资预期,这需要投资者有独立的投资个性,不应当人云亦云,或者进行盲目的投资。尤其是不能“这山望着那山高”,从而陷入攀比投资循环之中,导致选择不适合自身需求的基金产品,而面临一定的投资损失。

  第四,不应偷工减料。投资者选择什么样的基金产品,就是选择什么样的投资生活,坚持持有什么样类型的基金。目前的基金产品众多,不同的基金产品具有不同的风险收益特征,投资者选择时应当充分考虑自身的抗风险能力,进行相应产品的投资,不应为走利润捷径而进行盲目的调整和转换。诸如证券市场反弹,投资者不考虑自身的抗风险能力而将低风险的债券型基金或者货币市场基金全部转换成股票型基金追涨是不可取的。

  第五,不应追涨杀跌。基金作为一种专家理财产品,投资者主要是从基金产品的长期成长中通过分红获利,交易成本和申赎机制设计都不利于投资者进行频繁的波段操作,而进行追涨杀跌式的操作更不合时宜。因此,投资者追涨净值高的基金,抛弃净值低的基金并没有科学的依据。基金的历史业绩只能作为参考,投资者投资基金主要是从基金的长期净值增长中获利,净值高低并不是衡量基金未来成长性的最根本的标尺。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