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专家观点

广发证券:2009年A股市场分“三步走”

进入搜狐基金频道(https://fund.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基金资讯 >>>

   【今日关注】
    揭秘A股春季攻势的台前幕后
    股基收益率近40%显赚钱能力 基民徘徊申赎门前
    净值回“1” 工银瑞信两基金遭遇亿份净赎回
    6只定向增发限售股解禁 南方等9家基金公司浮亏近7亿 

   【投资策略】
    不少基金面值回归1元 你的基金"走"还是"留"?
    17家机构推荐2月看好基金 7家看好华夏复兴 
    面对基金净值反弹 五种投资心态避免投资失误
    部分封基价格重返6000点 如何投资更有把握 
    从基金业绩表现与行业持仓中把握投基策略

   【行情预测】
   
潜在回报20% 2009年A股市场分“三步走”
    2300点之上基金经理“看不清”

  本月12日,广发证券在上海举办了2009年A股投资策略报告会。

广发证券判断,宏观经济最坏的时候正在过去,股票的投资价值已经显现,但由于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存在,2009年A股市场可能在明显的波动中分“三步走”,大体趋势呈现“N”形。

  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武幼辉认为,危后是机。历史上看,相比经济与房价,股价的调整要迅速得多。平均来看,危机第二年,实体经济受到了更大的冲击,但股市在第二年就可能探底回升。究其原因,在于危机之后,经济可能已经处于收缩晚期。而在这一阶段,无论是回报还是计入风险的回报均较高。

  从近期的宏观数据来看,广发证券认为宏观经济可能处于相对底部,最坏的时候正在过去,虽然企稳尚需时日。一方面,信贷的改善是反击衰退的重要因素,而目前信贷的大量投放将在今年有效刺激需求;另一方面,原材料存货的大量清理有助于生产的清理,并减少波动。在这一背景下,相比其它大类资产,股票的投资价值已经显现。基于宏观多因素预测模型与业绩分解,中性情况下,上市公司2009年业绩增速为-9.5%。根据这一计算结果,利用三阶段EDM模型,以2000点作为基准,广发证券预计2009年末A股的潜在回报是20%。

  但广发证券也指出,鉴于诸多不确定因素,今年股票投资不存在趋势性机会。其一,生产是否企稳还需观察。存货是总需求波动的传导机制,而不是产出波动的原因。如果需求低迷,存货将再次向下,并拉低产能利用率;其二,私人缺口弥补也需要观察。国有经济投资比重大幅萎缩、私人部门投资比重已经提升至7成的情况下,仅仅依靠政府支出效果受限。在外需、房地产投资进一步恶化情况下,政府投资对弥补私人缺口的效果尚不清楚。

  因此,广发证券预计全年的股票市场可能在明显波动中分“三步走”,大体趋势呈现“N”形。在一季度,流动性泛滥与预期改善将降低风险溢价,市场出现估值修复性反弹,主要特征是去年跌幅较大、低PE、高BETA行业明显超越大盘。但是,鉴于二季度的业绩下调以及通缩压力,估值上行受到限制,市场可能出现二次探底。而在信贷市场改善的情况下,需求和价格都会有所反映,下半年将出现再通胀,股市将再次受到正面支撑。

  行业配置上,广发证券预计全年的超额收益在于周期性行业,但建议应该在周期性行业与防御性行业间寻求平衡,并推荐Beta交易策略。其原因在于,在经济收缩晚期,BETA值越高,则获取超额收益的可能性越大。因此,一季度,周期性行业被看好;二季度,防御性行业预计能超越大盘。下半年,广发证券再次建议配置周期性行业。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