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市场震荡 投资基金还需股债灵活配置

进入搜狐基金频道(https://fund.sohu.com/查看更多基金理财资讯 >>>

【今日关注】
    今年仅5只主动基金跑赢指数(名单)
    今年以来18只债基分红近18亿 成基金分红主角
    3月以来涨得最好的10只债基(表)
   【仓位变化】 
    基金业绩大分化 偏股基金业绩最大差距超过40%
    震荡市稳健为王 债券基金再成基金公司推介重点
    股指大幅上扬 基金重仓股出现轮番上涨走势
【牛年策略】
    业绩垫底风光难再 纯债基今年投资机会小于去年
    市场震荡 投资基金还需股债灵活配置
    基民“理财人生路”四大秘笈  

  □晨报记者 李锐

  谁也没有想到,A股市场在经历去年的大幅下跌以后,新年之后出现超过30%的大幅反弹,然而随后的大幅震荡也让市场形势乍暖还寒。

恍如“过山车式”的行情演绎,着实让众多投资者无所适从,应该如何投资成为摆在面前的一道难题。对此,正在发行的泰达荷银品质生活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史博表示,“进可攻,退可守”的混合型基金可以重点关注。

  史博认为,市场面临的多空因素均比较明显,短期对股票市场持谨慎偏乐观态度,市场仍处于震荡上行的过程中,后市投资者应该注意在股票资产和债券资产之间灵活配置。而在此前,国泰基金也曾表达类似观点,估计今年的市场将在股、债两市之间呈现“跷跷板”行情,而基金品种的选择无疑非常关键。

  史博分析,作为经济的“晴雨表”,股市的表现与经济基本面的情况是分不开的。在我国积极财政政策的影响下,经济活力得到了明显恢复,先行指标PMI指数连续三月反弹,已经接近牛熊分界线,货币供应量也大幅增长,信贷连续两月突破万亿元,因此市场积极反应,出现大幅反弹。不过,在全球经济低迷的情况下,就此断言我国经济已经复苏还为时尚早,本轮反弹的持续性也制约市场反弹的时间和空间。

  而债券市场在宽松的货币政策下也面临一些机会。二月份CPI和PPI双双负增长,而且未来一段时间内这种情况仍将延续,目前的低利率政策难以在短期内改变,考虑宽松货币政策带来的流动性,债券在下半年仍然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债券投资的拐点并不会在今年出现。

  总体来看,股市和债市在2009年均有结构性的投资机会。不过,受基本面和资金面的影响,股市和债市之间往往呈现出一种“跷跷板”效应。对于股债轮动的把握需要较强的专业管理能力,史博建议,投资者可以通过购买灵活配置型基金,借助基金公司的专业管理能力实现股债之间的灵活配置。比如,泰达荷银品质生活基金即是一只灵活配置基金,股票资产可以在30%到80%之间灵活调节。同样,可参与“二级市场”股票投资的债券基金也是不错的选择,如国泰双利债基、金元比联丰利债基都能参与“二级市场”股票投资。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史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