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产品 > 债券型基金

3月以来涨得最好的10只债基(表)

进入搜狐基金频道(https://fund.sohu.com/查看更多基金理财资讯 >>>

【今日关注】
    今年仅5只主动基金跑赢指数(名单)
    今年以来18只债基分红近18亿 成基金分红主角
    3月以来涨得最好的10只债基(表)
   【仓位变化】 
    基金业绩大分化 偏股基金业绩最大差距超过40%
    震荡市稳健为王 债券基金再成基金公司推介重点
    股指大幅上扬 基金重仓股出现轮番上涨走势
【牛年策略】
    业绩垫底风光难再 纯债基今年投资机会小于去年
    市场震荡 投资基金还需股债灵活配置
    基民“理财人生路”四大秘笈  

  每经记者 别冶 发自北京

  近期,债市结束震荡,走势回稳,受益于此,债券基金纷纷收复失地,Wind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以来,截至3月18日,债基平均涨幅高达0.49%。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债市不会再出现去年那样的牛市行情,今年存在结构性机会。同时,债券基金是一种低风险收益的产品,对其收益不要期望太高。


  债基浮盈拉高

  今年1月份,债券市场发生较大幅度的下跌,进入2月份,债市又一直处于较大幅度的震荡调整之中,但尽管如此,得益于3月份的反弹,债市已将此前的绝大部分跌幅悉数收回,债券基金整体上实现了正收益。

  Wind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以来,债基平均涨幅高达0.49%,下跌债基仅有6只。涨幅最大的仍为国投瑞银融化债券,上涨5.55%,南方宝元、鹏华丰收也涨幅居前,分别上涨3.86%和2.45%。此外,统计数据还显示,2月份债券基金实现了0.18%的正收益。

  此外,今年以来,债券基金平均上涨0.23%,其中,涨幅居前的国投瑞银融华债券、华富收益增强A及富国天利增长债券涨幅分别为1.78%、1.31%和1.3%;跌幅较大的债基也未超过1%。

  需要指出的是,目前涨幅较大的债基因股票仓位相对较重,业绩受股市上涨影响较大,这类债基如国投瑞银融华债券及南方宝元债券等。

  债市存在结构性机会

  对于债市,泰达荷银认为,债券市场在宽松的货币政策下也面临一些机会。二月份CPI和PPI双双负增长,而且未来一段时间内这种情况仍将延续,目前的低利率政策难以在短期内改变,考虑宽松货币政策带来的流动性,债券在下半年仍然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债券投资的拐点并不会在今年出现。

  此外,渤海证券徐华认为,出口形势急剧恶化,导致1~2月工业增加值增速仅3.8%,创造有史以来的最低水平。由于出口持续恶化及部分主要工业品特别是钢材当前社会库存偏高,经济仍在底部,3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将不会很高,1季度工业增加值增速很可能低于去年4季度6.4%的水平,从而GDP同比增速1季度也将很可能再创新低。市场前期对经济1季度显著反弹的乐观预期将会修正,债市近期将会因经济预期修正出现修复性反弹行情。

  不过,银河证券王皓雪认为,近期发布的重要经济数据喜忧参半使得当前债市难有方向性突破,债市整体机会不大;不过资金面的宽松保证债券市场近期不会大幅走低。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