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金融办主任方星海:上海欢迎私募基金

2009年06月22日07: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雪

  上海金融办主任方星海在昨日举办的中国阳光私募基金峰会上表示,欢迎私募基金在上海设立,上海金融办将积极突破私募基金在运作和制度上的障碍。

  方星海表示,除了通过信托公司建立的阳光私募,同时也鼓励那些通过合法登记的有限合伙的私募基金发展。

“无论是阳光私募还是其他形式的私募基金,只要在上海设立,在上海运作,我们都非常欢迎。”方星海还介绍,最近上海金融办正在搜集各方面的意见,特别是私募基金的运作和制度设计上,准备做更大的推进,国务院也对上海的改革创新提出了新的要求。

  方星海还介绍,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中有一个策略,就是把上海建设成为我国的资产管理中心。这个大棋局包括了PE、VC、私募基金、公募基金、银行的私人理财、保险公司的资产运作等各方面的资产管理业务,在这其中私募基金将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可以促使市场倾向于有效。“市场总是不断向有效性演进,对冲基金在其中起到了很大作用,因为赚钱的过程就是促使市场向有效性终点演进的过程。”

  方星海最后提出,私募基金在中国还是一个新兴的行业,最重要就是规范性,无论是通过信托组建还是自己设立一个有限的合伙方式组建基金,关键是要按规定运作,还要确认吸引的投资者是确实有能力承担私募基金投资带来的风险。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