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阳光私募:一次制度性变化

2009年06月22日09: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艾经纬

  6月19日晚,国务院宣布在境内证券市场实施国有股转持。对于该政策对市场的后续影响,多位阳光私募人士观点倾向于中性,而个别非阳光私募则甚为乐观。

  “对于本次国有股转持,我更愿意看作是制度性的变化。

”上海世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家琳告诉CBN记者,市场目前处于一个大的调整当中,相关制度上的改善对于市场的长期走向无疑是有益的,这也是市场稳定的基石,但从技术面来看,国有股转持对市场的影响是中性的,对大盘未必是非常正面的,就如同IPO的重启并不能改变市场格局一样。

  “就凭这一利好,大盘还可以往上10%。”对于国有股转持,私募铑钿很干脆地告诉CBN记者,这是利好。他认为目前市场早已脱离了基本面行情,而交易性机会有得是,现在市场不缺钱,所以大盘指数被推高是很自然的事,而且大盘股也将迎来机会。

  与铑钿的乐观相反,参加首届阳光私募峰会的两位阳光私募管理人的看法则显得中性。

  广东新价值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罗伟广对CBN记者表示,这次国有股转持是将即将全流通的国有股份从国资委划转至社保基金,对于这些股份,无论是从存量还是增量角度,都没有什么变化,只是被禁售的时间更长了而已,短期内不好判断,中长期而言,对市场并不见得有很大的影响。

  上海麒麟上善资产管理公司总裁钟麟的看法则显得意味深长,“国有股转持将是目前市场上最后一个利好消息,它可能促动市场在这周突破高点,但就市场面临的调整趋势而言,它亦有可能加速市场的调整。”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