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届中国阳光私募基金峰会”圆满举行

2009年06月23日09: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理财

  石波领衔的尚雅投资获得08-09年度最佳阳光私募投资顾问公司奖

  谁是08—09年度中国阳光私募顶尖高手? 6月21日,由第一财经举办的国内投资界盛会——“首届中国阳光私募基金峰会”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成功举行,尚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一批优秀机构和基金经理分享了12项年度大奖。

  上海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方星海先生在峰会上致辞。他表示上海建设金融中心这一战略定位和建设目标是激动人心的,这一全球性金融中心的建设需要各方金融人士的努力,同时给金融界人士带来很好的契机。目前阳光私募基金的发展形势较好,私募基金的存在对推动市场有效性,促进市场有效性方向演进,是起积极作用的。同时,私募基金还提供了新的资产类别,符合市场的需求。他同时强调,新兴的行业最重要的是规范性。私募基金无论是通过信托还是自己组建的公司,都要求在运作上做到:保证资金安全,吸引投资者,有能力承担风险。

  本次峰会可谓是中国阳光私募界的华山论剑,包括蔡明、吕俊、石波、李华轮、徐大成、田荣华在内的几乎国内所有的私募界领军人物均应邀与会,来自上海市金融服务办、交易所、证券公司、信托公司、阳光私募基金公司等领域的400多位嘉宾济济一堂,共同探讨中国私募基金发展前景以及下半年的投资机会。

  一年前,有鉴于中国信托类阳光投资产品业绩展示的缺失,第一财经研究院适时推出了“第一财经 中国阳光私募业绩排行榜”。这是首份由国内非金融机构、独立第三方制作的、针对股票类私募基金产品业绩排名的榜单。以这份榜单为主要依据,本次峰会向业内优秀的机构和基金经理颁发了年度大奖。石波领衔的尚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获得08-09年度最佳阳光私募投资顾问公司奖;上海从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吕俊、上海博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徐大成、深圳民森投资有限公司的蔡明获得08-09年度最佳阳光私募基金经理称号;深国投•武当1期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深国投•朱雀2期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深国投•星石4期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获得08-09年度最佳阳光私募产品奖;08-09年度阳光私募单项奖中的新锐奖由上海混沌投资有限公司、广州长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获得,系列产品奖由中国龙价值资本市场集合资金信托系列产品获得。同时,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和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分别获得了2008-2009年度中国阳光私募最佳服务和最佳风控信托公司奖。

  作为国内唯一的跨地域、跨媒体财经资讯平台,第一财经正积极发展其财经资讯服务业务,第一财经研究院已建成国内最为完整的理财产品数据库,在峰会上,第一财经研究院执行副院长、第一财经日报副总编杨宇东做了《中国证券类阳光私募发展现状研究》专题报告。报告称,中国阳光私募基金已呈现高速发展态势,据第一财经研究院统计,中国阳光私募基金的资金管理规模,已经由去年年初不足50亿元,发展到现在超越了300亿元人民币规模,规模最大的私募投资公司,已经具有管理十几亿元人民币的能力;与其它类型理财产品相比,体现出了收益水平良好,机制更为市场化,优秀私募规模逼近公募水平的特征;同时,为了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阳光私募基金行业还需在信息披露、结构化产品的风险控制等方面作出完善和努力。

  在峰会上,吕俊和石波还分别做了《4万亿?还是消费和房地产》和《未来四十年的经济发展方向——低碳经济》的主题演讲。吕俊认为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需求刚性最大的以耐用品为主。汽车、家电家庭设备、文娱产品、康体产品等的需求都随着收入的增长有快速的刚性提升过程。同时,房地产投资的增长是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加速的主要推动力之一。他认为,真正能够拉动中国经济的并非是四万亿的投资,而是房地产的复苏和消费的刚性需求。

  石波认为,中国经济处于重要转型期,以“绿色化”为标志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是中国崛起的机遇。美国的清洁能源和安全法案,日本的“福田蓝图”,都是以构建一个低能耗低污染为基础的经济发展体系为目标。为改善经济结构、促进低碳技术发展,中国在08年6月成立全国气候变化项目组,成为第一个成立该机构的发展中国家。他提出“减碳经济”涉及到火电减排、尾气减排、建筑减排、工业减排、循环经济、节能设备和节能材料等方面,节能减排正成为全球一致的行动目标。

  >>>进入首届中国阳光私募基金峰会专题

(责任编辑:姜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