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世纪基金投资总监王卫东:通胀主题下资源为王

2009年06月24日09: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文达

  在经济复苏和通胀预期两条主线的影响下,下一阶段的投资该如何做?新世纪基金投资总监王卫东近期表示,虽然目前我国仍面临轻微的物价通缩,但是伴随着经济的逐步复苏,通货膨胀将逐步从预期转变为现实,资源的价值也将逐步显现,未来投资将步入“资源为王”时代。

  中线布局资源类个股

  对于经济复苏和通胀预期,王卫东认为,两者其实是相辅相成,如果没有经济复苏,也就没有消费需求,通胀预期也就不会产生,正是有了经济复苏才有了通胀预期,反过来,温和通胀又助推经济的复苏。具体到行业和个股上,难以分清其上涨到底是因为他经济复苏还是通胀预期,只不过不同时期侧重点不同。

  在经济复苏的背景下,大部分行业均会面临较好的投资机会,不过,在不同的时期行业复苏顺序不同。王卫东分析,在经济复苏初期,地产、汽车、消费等先导行业往往反弹最快,不过随着通胀预期的升温,产业链条最上端的石油、煤炭、有色、金属、黄金等资源类行业将成为行业受益最大的群体,这些具备资源优势的企业将成为经济复苏和通胀预期下最大的赢家。而且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去年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我国市场上资源类个股股价也出现了大幅调整,大部分股票跌幅高达80%,处于相对价值低位,目前正是中线布局资源类个股的最优时机。

  短线操作保持谨慎

  谈到自己喜欢的投资大师,王卫东十分推崇巴菲特和彼得·林奇。他认为,投资首先是找到好股票,这就要向巴菲特学习,分析公司基本面,甄别优质上市公司,低价买入并长期持有;而中国的市场环境决定公募基金经理难以像巴菲特一样长期持有,因此彼得·林奇灵活操作的交易经验就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

  对于未来的操作,王卫东表示,短线将根据市场情况采取相对谨慎的策略,中线则相对乐观。他分析,目前的市场经历千点大反弹,对于经济复苏和企业盈利好转的预期已经完全反映在股价中,未来市场将更加关注这种预期能否成为现实,如果落空大规模的风险集中释放不可避免。

  他同时强调,这种短线的调整对于新基金而言并不是坏事,因为这意味着市场给新基金提供了低位建仓的良机,灵活把握资源主题的阶段性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姜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