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银华内需基金齐海滔:业绩增长将推动市场上涨

2009年07月08日1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王旻洁整理

  由于估值水平恢复 钢铁板块出现涨势

      主持人:最近我们看到近一段以来钢铁股涨势也是非常喜人,对这个板块您怎么看?

  齐海滔:我们觉得钢铁行业原先一直保持相对低迷的表现,有两方面的因素,第一个是市场对宏观经济景气进入快速的提升期是抱有怀疑态度的,他们觉得钢铁行业可能会保持比较差的盈利状态。第二个是,既然钢铁行业会保持一个比较差的盈利状态,甚至亏损,给钢铁企业做估值变得比较困难,因为钢铁企业有可能会因为亏损而受到损失。但是目前钢铁股已经从一个亏损状态进入盈利状态,虽然仅仅是微利,毕竟下游的需求放大并没有那么快,而钢铁行业的过剩产能比较多。

  短期内钢铁行业的盈利一下子提高到一个很高的水平是不实际的。但是钢铁行业由亏损进入盈利阶段,这个状态是非常关键。这个时候,钢铁行业的PB变得有意义了。毕竟是有净资产的,而且净资产是变得有意义了。在这样的情况下,可能钢铁股会给原来给予折价的状态恢复到正常的估值水平,钢铁行业会由于估值水平的恢复,而在中短期内获得比较好的表现。我们刚才提到过,我们在中短期内看好资产资源属性的行业和钢铁这样的估值有折价的原材料行业。

  主持人:市场上会不会有短期炒作行为?

  齐海滔:现在市场的表现我们认为是比较健康的。所以,一些补涨行业表现并不能够持续。说明市场并不会有特别严重的透支。而对钢铁股来说,由于原先的折价还是相对比较明显的,因此它提升的空间相对来说是比较大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