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投摩根基金:企业盈利决定未来行情高度

2009年08月06日07: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周宏

  上投摩根基金公司日前发布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认为,面对衰退之后的经济复苏这样的大背景,今年资产配置的主要特点是进攻。下半年经济复苏以及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走向均衡将会带来结构性的投资机遇,而未来市场走势取决于企业盈利状况。

  上投摩根表示,下半年的行业配置将围绕“一条主线、两个主题”展开,即以受益经济复苏、景气回升的金融、地产、消费以及相关拉动的机械、家电行业为主线,两大主题性投资机会分别为央企整合及区域振兴中的盈利超预期机会,以及低碳经济、新能源政策推动下的结构性机会。

  关于未来市场,上投摩根判断:估值提升的第一阶段已近尾声,未来市场走势将取决于企业盈利,而经济复苏将会成为行情发展的内在推动,金融地产、汽车等经济先导型行业仍具估值优势。电力设备、石化等主要行业盈利增速有所回升;中游制造业为代表的工业企业盈利将在下半年逐步好转。

  受益经济复苏、景气回升的金融、地产、消费以及相关拉动的机械、家电行业将会成为下半年主线,同时需关注两大主题性投资机会:央企整合及区域振兴中的盈利超预期机会;低碳经济、新能源政策推动下的机会,如电力设备、部分煤炭及汽车行业。

  海外市场方面,下半年发达经济体盈利复苏和各市场盈利回升将替代估值推动成为行情的主要动力。

(责任编辑:姜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