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江明波:中国经济开始复苏 明年不会有大的通胀

来源:搜狐理财
2009年10月31日17:05

    编者按:搜狐基金频道品牌活动——搜狐基金2009秋季投资策略研讨会于2009年10月31日在深圳召开。在此次研讨会上,三季度业绩领先的股票型基金经理、配置型基金经理、债券基金经理以及第三方的基金研究专家就第三季度投资经验总结及年底的投资策略进行了深入探讨。以下是X工银瑞信信用添利基金经理江明波的精彩观点:

  中国经济可能稍微会走的好一点,从全范围来看,整个都还处于经济刚开始复苏的阶段,明年也看不到有特别大的通胀的表现。过去几年中国基本融入全球经济体系,所以看通胀除了要看中国本身情况,可能还要结合全体范围来看,我个人看明年是一个温和通胀,现在看高通胀可能性比较小。

  从中国情况,在过去半年多时间或者一年,从来没有这么宽松的货币政策,这个是不可持续的。在明年也是逐步往中心靠的过程。加息时点我自己判断在明年下半年会有比较明显的动作。从市场投资来看,市场对这些已经做出比较大的反应。目前无论基准利率水平还是通胀水平都是低位水平,但是现在目前市场已经对加息预期做出了提前反应。从投资策略来看,我个人觉得明年利率产品不会有特别好的机会,除非今年四季度、明年一季度跌的比较充分。但是并不是说加息的时候就没有可投的方向,我个人觉得对一些收益率比较高的,比如资质比较好的信用债,目前信用债水平就已经跟08年7、8月份那个基准利率比现在高200BP,如果大家预期加息,加上去还不到08年水平。我并不认为即使有加息的情况情况下,这种债到底它的下跌空间还有多大,这个需要我们大家探讨。

  独家声明:搜狐理财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07。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