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袁青:市场调整后或反弹 大成红利指基价值性强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王旻洁
2009年12月25日12:04

  中证红利指数业绩表现整体强于大盘

    主持人:09年是指数型基金发行非常多的一年,您对这一波指数基金发行热有什么样的看法?

  袁青:指数基金是今年表现相对比较好的,从基金排名可以看出来,表现好的大部分是指数型基金,这跟这类型产品的特点有关,指数型产品是完全复制指数,仓位比较高,只要是单边上涨行情,一般来说指数型基金很难跑赢大盘的。由于今年指数型基金比较高,这一类产品得到了投资者的追捧。基金公司为了满足投资者的需要,在今年以来推出了大量的该类产品。

  主持人:大成红利指数基金22号刚刚获批,28号马上就要发行了。这之间隔的时间非常短,说明大成基金发基金的速度也是非常快,那您管理的这只基金和其他的基金有什么区别?

  袁青:这是跟踪中证红利指数的基金,它选取了沪深两市流通性比较好、分红比例靠前的股票构成的指数。我们跟踪了四类产品,目前这一类产品还是在市场上第一次推出这类的产品,以往有的都是单个市场比较多,比如说跟踪上证指数的基金比较多。或者说跟踪大盘风格的比较多,比如说沪深300。红利里面有跟踪上证红利的,有一个增强性红利指数基金的。但是像我们这样完全复制指数的中证红利指数是第一个。

  主持人:中证红利指数您能再具体介绍一下吗?今年以来沪深300指数基金发得比较多,投资者对沪深300指数比较了解了。中证红利指数到底是一个怎样的指数?

  袁青:中证红利一个是流动性比较好,要求它的总市值在前50%,流通市值也要在前50%。分红收益率是在前一百位的,在符合流动性的前提下把沪深两市做一个排序前一百位的股票入选。还有一个表现要连续两年都有分红记录的。所以它对分红的指标是一个硬性的指标。

  主持人:这个指数有没有做过业绩的模拟测算,它的表现如何?

  袁青:我们做过一个分析。在过去几年里面,它和整个大盘指数、沪深300这样的指数基金表现做一个对比。在06年的市场上好象是相对弱一点,在07年表现比较强一些,08年熊市的时候,它表现会更强一些。整体表现它会略强于大盘风格的指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