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上海新启投资有限公司简介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1月07日19:32

   一、公司简介

  上海新启投资有限公司是由江苏新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专业投资管理公司。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大股东江苏新城集团控股90%。

  三只LOF上市公告曝光基金操作思路(附股)

  披露的建仓情况或透露基金2010年市场的操作思路。[全文]

  大股东新城集团成立于1996年,注册资本1.6亿元,是一家以房地产投资为核心业务,涉足物业管理、生化制药、基础设施投资等领域的综合产业集团。其旗下上市公司新城房产(沪市B股股票代码 900950),06、07年连续被评为江苏省房地产企业综合实力第一名,08年三季末总资产115亿元。

  新启投资秉持“专业创造价值”的经营思想,致力于成为诚信、专业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为投资者和股东谋求长期稳定的收益,实现公司与投资者的双赢。

  二、组织架构

  新启投资核心投资团队

  总经理 谭为民: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6年证券公司研究及自营投资经验,曾供职于海通证券自营部、浙商证券资产管理部。03年加盟公司,主要从事二级市场投资、实业并购等工作。

  总经理助理 陈鹏:复旦大学经济学硕士,5年证券公司研究及投资经验,曾供职于天同证券研究所、中原证券研究所,06年加盟公司。

  投资心得和投资思路

  管理结构化信托的第一要素是安全,为此不得不牺牲一些机会,尤其在信托净值低于1.1的时候。由于杠杆比率较高,大盘下跌10%就有可能导致信托计划触及风险警戒线。在信托开始操作的时候,我们的整体仓位一般低于50%,保持足够的灵活性。

  中短期投资可以有效锁定结构化信托的收益。我们虽然看到了一些品种的长期投资价值,但是持有期限都比较短,因为我们不知道在长期上涨的过程中,该承受怎样的震荡,也许在震荡的过程中我们就因为风险控制而出局。从结果来看,我们的收益率有所降低,但是可以保持信托净值的相对稳定,不会因为大盘大跌而导致净值的大幅度下降。

  避开龙头,做一个敏锐的热点追随者也可以取得较好的收益。在阶段性的热点板块中,我们很少持有龙头股票,因为这类股票涨跌都很剧烈,难以把握,倒是追随热点的股票比较容易进出,风险较小,持股心态稳定。

  密切关注大盘,难以超脱于大盘的震荡。结构化信托的投资比较分散,很难集中于一到两个板块,因此净值的波动和大盘波动密切相关。为了保持净值的稳步增长,不得不对大盘提前预判,不断调整仓位,这样才可以躲过大跌,分享上涨的收益。

  指数进入3200点区域,我们认为大盘还具备向上的空间,六个月内到达4000点一线还是可能性比较大,我们的持股结构调整为蓝筹股、大盘股为主。基本的理由有几点:

  一是市场流动性和信心没有明显动摇,银监会虽然不断传递紧缩信号,但是根本性的指标如信贷规模、利率、准备金率不会调整,市场的流动性盛筵还没有结束。上市公司业绩将显著改善,推升上半年的预期。至于下半年,现在还难以预测。

  二是由于小市值股票的股价基本反映了重组预期和成长性预期,我们认为后一段指数上升的动力将来自于大市值股票。另外,蓝筹股的估值还是比较低的,安全性较强,所以作为我们的重点持有。

  三是操作策略不会有大的改变,还是选择长期看好的股票,中短线操作。回避大盘下跌时的市值波动比分享大盘上涨时候的市值上涨更加难以把握,也更加重要。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